14 Feb 2007

塞翁失马

今早进老板房间讨论我负责的最后一个调查案子前,就已经有了不详预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认为我所调查的公司董事成功地回答了指控,因此如果没有新的证据,那我们就得close file了。这是我最不想发生的情况,因为放弃了最后的一个案子,那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就没事可做,原本都已经闲闷的工作生活就更加难过了。但就连我自己也认为不应该继续调查那董事,除了放弃,还能怎样呢?

过后他问我手上还有负责什么案子时,我只好据实地告诉他‘no more’。这下轮到他慌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内我根本连最简单的新案子也无法完成,不能分派新工作给我,那我在这两个星期内该做什么呢?当时我最担心的是他吩咐我马上离职,那我就将会损失10天的薪水了。他沉思了一会后就对我说:“You can take leave and don’t need to come into the office everyday, maybe just once or twice a week. Make sure you update the latest status of all your cases and I don’t mind paying you for these 2 weeks.”

听了后我真的呆了一阵,他的意思是让我拿paid leave吗?我这合约式的short term appointee原本就没有paid leave的福利,有上班就有薪水,没上班就没薪水。每次请假前都得提早加班以补回假期的工作时间,paid leave对我来说已经是21个月前的概念了。

和老板再次确定自己可以拿两个星期的paid leave后,心里就在盘算那几天应该回到办公室来。最后决定了从明天开始到月底的11个工作天内抽出四天回去处理案子的善后工作,其余的日子就在家‘休养’。因此如果你们发现我不断地到处‘踩场’,请多多包涵。

其实我的两个老板都非常善待下属,尤其是我这类‘表现优异’的员工,更是常常得到他们不吝的照顾。希望回到马来西亚后也能遇上这样好的老板,或者,希望我自己有机会成为这样好的老板吧!

16 comments:

新怡 said...

‘踩场’? 哈哈!

我,今天后,就没有,真的没有更新了!
不过,你要过来,就放马过来吧!谁怕谁!

祝你的希望成功!

猪年快乐哦!!

Anonymous said...

還真有點羡慕你。
不過這幾天之后的下來六七天,應該不少中部部落客都沒更新的這么快了,都在過年吧。

zhixing said...

放假两个星期, 好幸福哟!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幸福, 我也将有约两个星期的假期。
我们一起来享受幸福吧!嘻嘻

湘绣蜻蜓 said...

很羡慕你, 你有蛮通情达理的老板, 没有事情做会建议你放假.
羡慕死了...

Anonymous said...

路过的...
~~!`~`希望你能做那样的老板`~还要比他更好...然后我毕业之后`请我去你公司混饭吃...>_<

suayhwa said...

新怡,
怕你啊?等下就去踩!
你也一样,新年快乐,怡然自得。

文锋起吾,
这样好的工作也不过剩下两个星期而已。
哈哈,我相信许多部落格在新年期间还是会照常‘营业’的。对很多人来说,部落格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

zhixing,
你也放两个星期假?你比我幸福,可以回家过猪年。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他们应该是我遇过的最好的老板,真的很感激他们。

小虫,
你是念那一科的?我怕请不起你哦。哈

新怡 said...

Now using a PC, can read but can't write chinese.

Yo, u start follow me using "Xin Yi" to form another word??

haha, thks for ur wishes.

cheers

suayhwa said...

新怡,
那是给你的祝福,所以才用‘新怡’。
你可到这里试试,不必输入中文系统就可打中文字了。

愚渔 said...

get a good boss is depend on ur LUCK haha

suayhwa said...

fishyu,
yeah, i am quite lucky here. good job, good boss and good friends. hopefully the luck will follow me back home to malaysia. ;p

Anonymous said...

很让人羡慕:-)
这样的好老板,才会让员工死心塌地心甘情愿帮他赚钱呀!

Snowpiano^ ^ said...

怎么大家都觉得老板很好的当儿,
我发现的是在国外工作好像很不容易哦。。:P

不要紧,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气象!!!

新的一年要来了,
来这儿献上祝福,
祝您,
新的一年行大运!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雪琴 字 ^^

suayhwa said...

jen,
对啊,我也真不舍得离开他们。

雪琴,
我个人的经验是,在英国工作不难,在英国找工作却很难。
也祝你新年顺利。

新怡 said...

不担心,我 - 可以写中文了!

那天,在朋友家留宿一晚, 不要麻烦去做设定了。

谢谢你。

suayhwa said...

新怡,
原来如此。那现在可以如意地写中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