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 2007

走路

二手脚车偶尔出现状况后,我偶尔也就得走路上班了。其实办公室离家也不太远,不到三公里的距离,快步走25-30分钟就到了。

小学时常在周末和兄妹们步行10多20分钟下山到路口去打包roti canai,然后再走回家。中二、三时试过一次没钱搭巴士,把心一横,想都没怎么想就决定走路回家,一走就走了2-3个小时。但往后的日子里,走路的机会慢慢少了,或者正确地说是自己不太想走路了。

开始学会骑摩托、接着驾车,以前习以为常理所当然地走路买roti canai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还。只要能使用交通工具,通常都不会再用走的了,甚至连只需走五分钟就能到达的距离,也自然而然地以摩托汽车解决。

来到这里,走路又再次成为一种习惯。走半小时是平常事,旅行时甚至可以完全不使用交通工具地走上一整天。虽然过后双腿会酸会累,但走路过程的乐趣,已抵消了那酸累的感觉。

不过,相信很快地,我又会拒绝走路了。

17 comments:

hbdckp said...

我也喜欢走路,可是大马的环境与城市计划并没有很好的规划。所以。。。。
我去过的城市中,很多都很方便,出门就可以到食馆,超级市场,车站 :)

可能大马的国情不同吧。

zhixing said...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你写的这一篇, 我想起了陶子的歌 - - 走路去纽约 hmmm...

湘绣蜻蜓 said...

多走路会比较健康 :)

新怡 said...

多走路,有助美腿呢! 不过,好像不适合你!

真的要说再见啦,<('@')> 年快乐~~

在新工作的怡保女生,要回家乡过年咯。
拜拜咯! 

Anonymous said...

肚子餓了

我這邊要吃到roti canai要開車三十五分

油錢很貴耶~

suayhwa said...

hbdckp,
在大马走远路还得看气候的脸色。炎热的天气或大雨等都会影响一个人走路的决心。

zhixing,
走路去纽约?今晚回家才去找来听听。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不止健康,走多了,还瘦了点,哈哈。

新怡,
我也要有美腿啊!哦,原来又是个怡保美女。

macchan,
你住在哪?得开车35分钟?

Anonymous said...

美國西雅圖


(無名這幾天要維修,氣死我了!)

wk said...

英国的气候较大马适合步行吧?这边烈日当空加烟尘蒙蒙,我还是选择驾车。

suayhwa said...

macchan,
sleepless in seattle?没失眠吧?;p
在西雅图还能吃到roti canai?味道如何?
难怪进不到你的部落格。

wk,
对,英国的气候大部分时间都不热,连炎热的夏天也只不过是几个星期而已。而且这里空气干燥,不容易出汗,但坏处就是皮肤常会干裂。伦敦的空气也非常肮脏,剑桥就相当适合步行。

新怡 said...

不是每个怡保女生都是美女,而我,也是其中之一的那个 - 不是美女!

等你回来大马后,有机会就见面,到时候,你,可要失望了。

因为,我真的不是美女!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只知道一家餐廳有賣roti canai
所以也不能實際的去比較
因為也沒吃過道地的
但我覺得還不錯 每次去都會點

suayhwa said...

新怡,
回到家乡后有机会当然会和大家见见面,看看你们的庐山真面目。

macchan,
剑桥找不到roti canai,伦敦的一家马来人开的餐馆有卖,但一片卖差不多2英镑,比吃肉还疼。

Anonymous said...

小学,中学的时候,很常走路,喜欢到处去,没有人载又没有交通工具代步,所以就搭巴士和走路。试过懒惰等巴士走了45分钟路回家。试过走一个小时路去补习。
大学的时候,独来独往,常常走路搭巴士,虽然不觉得远,可是带朋友和家人走的时候,他们都说我欺骗他们“不是很远而已”,呵呵。
不过,现在社会治安不好,越来越少走路了,呵呵。

suayhwa said...

jen,
哈,你走惯了,30-45分钟当然不觉得远啦!对,还有治安的考量,有几位朋友也曾在走路时被强。

Anonymous said...

对!治安不好,安心不怕被抢地走路竟然变成了奢求。这个社会真的病得很严重!

suayhwa said...

Jen,
只有我们这些小市民才知道及承认社会病重,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人还大言不惭地说`深夜在KL步行是安全的`这样的谎话。
希望马来西亚的治安情况可以尽快得到改善,让大家都可以安心地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