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 2007

尿尿后别冲水

今早煮快熟面时看见厨房后的厕所门开着,顺手把门掩上时不经意地望了马桶一眼,发现马桶内的水竟然是黄色的。原本心里马上就要大骂一番,谁个那么懒惰肮脏,尿尿后竟然不冲水?但不知怎的,心里还没骂,脑里却闪过一个想法:可能他/她并不是肮脏懒惰,而是节省用水支持环保呢?

之前在报章上看过伦敦市长Ken Livingstone透露他在家里节省用水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 尿尿后不冲水。千万别看轻这小小的习惯,以节水型马桶来说,冲一次水最少也得消耗2-3公升的水。如果一天少冲10次水,那就可以节省20-30公升的水,而如果每个家庭一天节省20-30公升的水,相信水源危机就可以被减缓了。

到Google逛了一会,发现有许多节省用水的方法,而这些方法都非常简易,包括了:-
- 调整马桶冲水系统
- 善用洗米水、洗衣水、洗碗水、冲凉水
- 刷牙时用杯子盛水
- 确保家里水管没有漏水的问题
- 冲凉别冲太久
- 别开水龙头冲洗并解冻肉类
- 洗车时别用水喉,用水桶盛水
- 。。。

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到节约用水有哪些方法Save Water 49 Ways看看。

小小的动作就能节省用水,就从现在开始吧!

18 comments:

wk said...

印象中老家和朋友家大部分都是用水杓从水桶或水池盛水冲洗;而且尿后不冲水只能用在坐式马桶上。

suayhwa said...

wk,
哇!你不用睡觉的啊?凌晨3:40来留言?
那你老家和朋友家也很节省用水了。好!

wk said...

我的睡觉时间都不太定时。

huixin said...

hello...谢谢你常去看我的blog!

湘绣蜻蜓 said...

尿尿后不冲水,很臭镬。。

蓝双子 said...

谢谢对我妈妈和我的关心 :)

suayhwa said...

wk,
原来如此。但睡觉定时对身体健康有益。

huixin,
别客气,我八卦而已。

湘绣蜻蜓,
哈,累积起来真的会有点臭;p。如果要尝试的话,记得常盖上马桶盖。

蓝双子,
你没事能站起来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原來尿尿後不用沖水

早說嘛!!!!!!

suayhwa said...

macchan,
现在知道还不迟。但记得哦,我没说过‘唔唔’后也不用冲水啊!;p

Anonymous said...

這種事你要早一點講...

湘绣蜻蜓 said...

err..酱的省水方法我不要试 :)
尿味瞥太久很臭, 家里启不是像公共厠所咯 :))

新怡 said...

新的一年,快到了! 无论省水多重要,可是,新年前夕,记得要冲水 ~~ 冲掉所有旧的~~

我, 剩下两天就回家了,先向你拜个早年

新年心怡、欣谊

suayhwa said...

macchan,
收到,下次会早点,哈哈。

湘绣蜻蜓,
我们也不敢在172号试用这方法,因为有其他屋友,臭味影响他们就不太好;p。

新怡,
冲掉所有坏的不好的就行了,旧的也有好的。
你的名字真多变化。回家的路途小心,也祝你猪年顺利,收多点红包。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的尿若不用冲水的话,过后厕所的味道还是很重。

suayhwa said...

song_4ever,
那可能是饮食习惯出了什么问题吧?

Anonymous said...

真的...要是这样子做的话..我妈不把我给刷一遍才怪呢...

Anonymous said...

小虫路过...
....再留一条言....嘿嘿~

suayhwa said...

小虫,
路过?你付了过路费吗?;p欢迎。
最怕你被妈妈刷一遍后自己还得把马桶再刷一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