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 2007

打工天堂

昨天下午和RD(区域董事)开会时他提出了要求:把整个调查小组的行政工作交给一位新同事解决,我们的工作量减少后,每个人就可以多负责几个调查案子了。

会议结束后我们的直接上司AOR(助理报穷司)就向我们抱怨,我们这小组的表现向来都在全国前五名以内,呈交的报告也很多,不明白为何RD还不断地要我们提高生产力。其他的同事也附和,有些甚至说RD希望他负责的区域表现更出色,那他就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我不懂RD的出发点,也不敢出声。对于我来说,平均每个月呈交一份调查报告是很痛苦的事,是不够工作做闷到抽筋发霉的痛苦。开始上班时曾经因为无所事事而向AOR要求多做几个案子,但在了解了这部门的工作文化传统及看到其他组员的表情后,很早以前我就已经决定随波逐流了。

我们的部门办事其实相当有效率,只不过大家都不喜欢有太多的工作量及压力而已。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后,通常同事都不会主动去找工作做。就连AOR要给我们新案子前也会细心并好声好气地问我们是否能负担得了,如果我们胆子够大脸皮又够厚地说‘不’,相信她也不会勉强我们。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个打工天堂,但我却担心自己在这环境中变得懒惰,担心自己回到马来西亚后不愿再跟着紧凑的工作节奏过活。

希望不会吧。

9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唔.. 听起来酱的工作环境的确是太舒服了点.

Anonymous said...

RD = R&D = Research & Development??

NeonPlanet said...

我猜是regional directorate... 哈哈
因為suayhwa說是區域董事

新怡 said...

相信你可以适应的

suayhwa said...

mei & neonplanet,
是Regional Director。你们一个联想力很强,一个很细心。

湘绣蜻蜓,
对啊,舒服得有些过分了。如果不是为了薪水,相信我早都走了。

新怡,
人变懒后,是需要一段时间变回勤劳的。希望那段时间不会太长吧。

愚渔 said...

Money & Deputation, which one would u prefer?!

Anonymous said...

如果擔心回到馬來西亞不願再跟著緊湊的工作節奏過活

那就不要回去吧

zhixing said...

看你把你的工作形容得那么天堂似的, 我好想把工作辞掉,然后飞向天堂去。

suayhwa said...

fishyu,
i prefer both if i can choose. but here i dont as getting a proper job here is actually not that easy. i was jobless for my 1st 2 months in uk until i got this job, till now. i dont think i can stand this kind of job after back home to malaysia.

macchan,
签证到期了,必须回去。而且也很想念家人朋友,还有食物。哈哈。

zhixing,
是不是天堂,见人见智啦。我的工作不会有压力,但闷的时候就难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