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07

出游

年初四我们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和五位台湾人共住一间八人房。那五位台湾人通过学生交换计划得以到德国念一年书,因此就把握难得的机会常常到其它国家旅行。他们刚从少女峰(Jungfraujoch)下来,两天后就会飞去维也纳(Wien),再经萨尔茨堡(Salzburg)回返德国。之前他们已经去了巴黎及巴塞罗纳,过后还打算到布拉格(Prague)及布达佩斯(Budapest)旅行。看见他们还在念书时就有机会到处旅行,真有点羡慕。

年初五我们游了少女峰后回到因特拉肯时换了一家旅馆,碰见了六位来自香港的青年。他们到欧洲来旅行两个星期,当晚就会坐夜班火车到意大利去。由于肚子太饿赶着去吃晚餐,我们并没多谈,只匆匆地祝福他们旅途愉快。现在想起,我竟然忘了和他们说‘新年快乐’。

年初六我们到达Lucerne时和一位南韩女生共处一室,她看起来只不过25-26岁而已,而且只会说非常基本简单的英语。沟通了一会,我知道她在首尔的工作是设计橱窗,为了完成旅行欧洲的愿望,她向公司请了无薪假期,一个人独自到欧洲10国旅行两个月。她已经游了伦敦、巴黎、马德里、巴塞罗纳及少女峰,之后的旅程包括了法兰克福(Frankfurt) 、慕尼黑(Munich)、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威尼斯(Venice)、佛罗伦萨(Florence)、比萨(Pisa)、罗马、那不勒斯(Naples)及雅典。看着她孤身一人,拖着一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小背包,拿着一本韩文的欧洲旅游指南,实在佩服她圆梦的决心。

而我们在昨晚回到剑桥后,也完成了离开剑桥前的最后一趟旅程。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你来说是出游...对我们来说,是另一个世界...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在一個旅遊節目上有看到Interlaken的介紹
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我也想去

我去一定要買瑞士刀 哈哈

Darren said...

韩国青年到西方国家自助旅行通常都会遇上不少语言/文化交流上的困难吧~ 有时候遇到这样的朋友(尤其是单独一人)都会觉得很了不起。

suayhwa said...

小虫,
我也是幸运才能在这‘另一个世界’出游,下个月回家后,就得回到原来的世界了。

macchan,
Interlaken的确很漂亮,但对于许多旅客,包括我们来说,Interlaken只是配角,主角是少女峰。别只注意瑞士刀,在这个国家,还可到处看见手表及巧克力。

darren tee,
孤身一个女子到一个无论是语言及文化都陌生的地方旅行两个月,对于亚洲人来说,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

湘绣蜻蜓 said...

到现在都没试过一个人出游, 我想我没有酱的勇气.
很佩服那些自己一个人漫游天下的游客..

Anonymous said...

哈 我當然不只會注意瑞士刀
但我真的想買一把

你有照Interlaken的照片嗎?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我也没试过一个人出游,:(

macchan,
我们两天都在晚上到Interlaken,隔天一大早就离开,所以并没有拍到照片。

Anonymous said...

那我应该没有藉口对我的梦想拖拖拉拉

suayhwa said...

少云,
的确,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