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eb 2007

记得带钱包

约了几位朋友在年卅和年初一到Bath及Bristol旅行,由于大家都没有汽车(脚车就有),因此最方便省钱的方法就是搭火车了。英国的网上订购火车票服务非常简单方便,流览火车公司的网站,确定出发及目的地车站,选好时间,输入人数及折扣卡,决定领取火车票的方法,填写信用卡或Debit卡资料,付钱,就行了。

当我完成大部分的手续,打算拿出信用卡填写资料付钱时,摸摸屁股,才发现我忘记了自己半年来的习惯-不带钱包上班。

去年七、八月时,突然发现自己在上下班时身上带了许多累赘无用的物件。踏脚车或走路上下班,而且吃家里准备的便当午餐,所以不必带现钱信用卡Debit卡;不必带身份证护照驾驶执照,因为不会有警察突然跳出来问我“mana ic或mana lessen?”;不必带笔带手表,因为办公室有许多的笔和时钟;不必带James Bond的皮箱,因为不必把工作文件带回家做。

从此每天我只带一条手帕(少用纸巾,环保)、一两镑的硬币(以防万一)、手机(方便联络她)、还有一个装着便当水果的小书包上班。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不带钱包上班了。

以前在KL时,身上没有钱、没有卡、没有ic、没有驾照。。。就会感到浑身不自在不安全,因此时时都得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带钱包出门。现在习惯了不带钱包的日子,需要用到它时就得提醒自己记得带钱包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我雖然有帶錢包的習慣﹐但有時會忘了留意錢包裡還剩多少錢。

甚直試過帶兩塊錢去上班﹗我在PJ耶﹐兩塊錢要怎麼用啊﹖﹖

湘绣蜻蜓 said...

哗!! 酱都可以.
如果我没带钱包或手表出门, 会很不自在. 没有手机更惨, 虽然通常没人找我, 就是不自在.
有病...

Anonymous said...

这样好的?

回来 kl 不可以这样,卡在 tol 那边你就知道惨。

NeonPlanet said...

帶一張信用卡也不算是累贅啊...

suayhwa said...

梅,
在PJ,两块钱真的好像没什么用,连一碗小的云吞面也吃不到。唔,好就没吃云吞面了。

湘绣蜻蜓,
我也是,没带手机出门会不自在,发生紧急事件时要打电话求救也麻烦。但已经习惯不戴手表了。

suayhwa said...

幽子,
来到英国后,为了省钱及方便自己,我们改变了许多生活习惯。回去马来西亚后就不能这么做,得再次改变了。
对,在KL没有钱给tol很多地方都去不了。

neonplanet,
我习惯把信用卡等放在钱包内,如果把它单独放在衣袋或裤袋,感觉上不是很安全。所以没带钱包也就没带信用卡了,反正通常都不需要用到它。

阿賴 said...

你去那裡都帶著shufen就行了,她可以當你的“自動提款機”。

adriene said...

happy new year!

suayhwa said...

ahlai,
每次去Sainsbury Asda买粮食日常用品,我只负责把东西装进袋子,钱都是她付。;p

Adriene,
should be 'happy new month', haha.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