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 2007

租房

看了梅在其他屋友即将搬走时所面对的问题,突然觉得在英国租房其实很幸福。唔,除非遇到难搞的屋友。

我们刚到英国时在朋友家免费暂住了一个月。她们四个女生(都和我念同一所大学,其中三个更是同系的学姐学妹同学)共租了一个公寓单位,两房一厅,而且设备齐全。何谓‘设备齐全’呢?两间房间内共有四张单人床(包床褥)及四个人用的衣橱;客厅内有两张双人沙发、桌子、放书本文具的小橱、五张椅子、饭桌、熨衣板;厨房内有烘箱(oven)、烤炉、煤气炉、冰箱、洗衣机、碗橱、微波炉。。。

当我们到剑桥看172号的房间时,房内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张书桌。在我们的要求下,女房东在两个星期后为我们换了一张双人床、加了一个衣橱及两张椅子。厨房内也有烘箱、烤炉、煤气炉、碗橱,甚至还有两个冰箱。原本的冷藏冰箱(freezer)坏了后,她一个星期内就换上一个新的。原本没有微波炉,其他屋友一提出要求,她就买了一个放在厨房,过后被人用坏了,她又换一个新的。洗衣机被我们用坏了两个,现在用的是她提供的第三个了;原本全家的地上都铺着地毯,有些屋友嫌肮脏,女房东就为他们的房间铺上地板。。。

当然,不是所有的房东都那么好招待,尤其和房东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时候。为了节省天然气及电费,有些房东可能在半夜把暖气关上;某些房东拒绝任何房客的朋友到访;有些房客不能使用厨房或不能‘大炒’ 。。。

但,‘基本’的家私用具,通常都会有的。

8 comments:

阿賴 said...

在英國這麼多年都沒有租過房,因為我做過的幾份工作都是包吃包住的。現在這份新工作連上網也是免費的。哈!

Anonymous said...

真是羨慕你耶~我來了KL後﹐總共租過三次家﹐每一次都是空屋子﹗有的﹐也是其他室友的。
記得上次我們搬去SUNGAI LONG時﹐真的是連一枝掃把都沒有耶~買了好多東西才搬過去﹐呼。。。

zhixing said...

来看你的部落格后发现原来有好多马来西亚人在英国工作, 都是holiday maker visa吗? 看到我也心痒痒, 我也要去英国工作, 有什么lubang好介绍吗?在英国找工会很难吗?

ZX

suayhwa said...

ahlai,
你就好啦,有老板包吃包住,薪水全部都袋袋平安,还可以去Cafe Nero和咖啡。

梅,
必需品买齐了吗?

zhixing,
说真的,在英国找工并不容易,尤其数年前几个东欧国家加入欧盟以后。但,你可以到TNT Magazine看看。

湘绣蜻蜓 said...

能遇到一个体谅又体谅的屋主是很幸运的。
租屋子时我比较喜欢有家具的,搬走时可以少很多功夫 ;)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好屋主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也比较喜欢有家具,无论搬进去或搬走时都方便。

Snowpiano^ ^ said...

我是雪琴,马大辩论队的junior..
不好意思,把您的电邮搞丢了,
只好到这儿来留言。。:P

不知道还记得我吗?嘻!
希望您在那儿一切安好!
想向您拿在那儿的通讯地址,方便吗?

方便的话,电邮到 snowpiano82@yahoo.com



snowpiano@gmail.com

谢谢!^ ^

suayhwa said...

雪琴,
你还是junior?你是教练了吧!
当然还记得你,给你发电邮了。但我只会在这住到3月1日,过后的一个月都会居无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