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07

那河畔的金柳


剑桥其实非常漂亮,但我们却迟钝得在半年多后才发觉她的美。

剑桥的美不在于学院建筑群正面的古典雄伟,而在于后院那剑河畔清静怡人的景色。

人在市中心,甚至面对着各座著名的学院,我们都感觉不到剑桥究竟美在哪。直至偶然间随着小巷走到学院后的剑河,才看见那青葱的草地、成群的鸭子、悠闲的柳枝、渡河的小桥、迷人的流水。虽然有许多的小船不停地在剑河上穿梭,但却无法让我们讨厌,为我们增添的,是更多的笑容。

据说学院建筑后剑河畔的景色之所以设计得比正面美丽,是因为那里主要是让剑桥大学生活动念书的地点。景色迷人,心境舒爽,求学也更顺利。

同样的风景,我们看了不下10次,但每次都能让我们呆上一段时间。静静地坐在剑河畔的木椅,看着,听着,感受着,烦恼尽消。



5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陶醉...

Anonymous said...

好美喔! 你的拍相技术有进步了; 还是风景美的关系...? 哈哈...

泥娃娃留

GRACE said...

比起香港, 你那邊的風景真得十分美, 十分空曠, 很舒服呀.

Anonymous said...

景致真的很优美!在这样的环境住上十年八年,也许还会起着延年益寿的作用哟!suayhwa,那儿空气应该还算清新的吧!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我每次看这些风景也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从不厌倦。

泥娃娃,
哈哈,最主要还是风景美。

Grace,
其实英国有很多地方也非常拥挤肮脏,剑桥是其中一个相当漂亮舒服的地方。

yin,
在剑桥生活蛮轻松自在,压力减少加上风景优美,对健康相信会有帮助。这里的空气算是清洁吧,起码出门回家后洗脸时也没什么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