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Feb 2007

雪淋淋的剑桥

痴痴地、苦苦地等了近20个月,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等到了。

今早起床后打开窗帘,就看到了窗外雪花纷飞的情景,登时让我整个人精神兴奋起来。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很希望看到一场真正的雪,但到欧洲这么久以来都无法得尝所愿,直到今天。

今早7点半出门时,我的目的地不是办公室,而是剑河及古老的学院建筑。踏着脚车,越下越大的雪往我的脸上飞来,我没有像避雨般躲开它们,而是笑容满脸地迎了上去,几乎还笑出声来。

把脚车锁在路旁踏上白茫茫的剑桥路;特地不戴帽子让头发沾满白雪;鞋子在雪里留下记印;雪花碰上眼镜溶化后模糊了我的视线;在剑河旁跟着鸭子脚印走;把自己搓的雪球扔向数学桥;走近正在堆雪人的青年。。。

Cool Slideshows

一个半小时后,我终于依依不舍地向办公室走去。路上见到一群在互扔雪球的小孩,忍不住走上前拍了几张照片,谁知这样就惹祸上身,因为他们很快就发现了我,并向我展开了攻势。

他们发现了我











这肥仔扔得很准











天真的笑容,但。。。











到达办公室时已经是9点45分,发现Joe在天井堆了一个小雪人。














梦,终于圆了,让我没有遗憾的回家。

23 comments:

新怡 said...

那是多好的感觉~~

阿賴 said...

是不是越來越捨不得離開英國?

湘绣蜻蜓 said...

很爽啊.. 可以看到,摸到,享受真正的白雪 :)

hbdckp said...

今天听电台,是不是雪太多,照成不便?

Anonymous said...

当年Essex下第一场雪时,大家半夜都跑出来颠 - 到停车场和陌生人打雪战;到湖边做一个超级无敌丑怪雪人;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中国学生用Tesco的手推车推一个大雪球;临进屋室友还做雪球袭击说好要出门玩雪却放飞机的其他室友...结果第二天爬不起来去上课 :P

愚渔 said...

Attracted by the life in overseas especially in britain... getting chance to go overseas is not so easy.. wat to say working o studying.. damn attracted me!! i still not really know u're studying o working there.. bit confuse. anyway... i hope u can enjoy the time there.. GO THE FUTHER C THE MOST

Anonymous said...

咦?已经是春天了吧..? 还下着雪?

Anonymous said...

看著雪從天空飄下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但在雪中開車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我有不好的經驗

凱西 said...

很羡慕你可以见到雪景。我还没去过四季国家咧~

添健 said...

先恭喜你圆梦。不过路上积雪时,不论是行走、骑脚车还是开车,都要加倍小心。雪景是很美,不过总会对生活带来一些不便。

扔雪球是挺刺激的,我就曾被一个少年从大路的对面,十多公尺的距离外以雪球扔中。刺激之外,扔雪球也相当危险。在英国就发生过因为扔雪球而从雪淋淋变成血淋淋的故事 :(

至于堆雪人,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我们就试过堆了一个丑雪人,对比邻家小孩的杰作,暗叫惭愧……

Anonymous said...

suayhwa,下雪看似浪漫,但确实带来诸多不便。

suayhwa said...

新怡,湘绣蜻蜓,
很爽,感觉也真的很好,相信我很难忘记那被雪淋的感觉。

ahlai,
我今早走路上班时,几乎什么都望一眼,那是舍得还是不舍得呢?

hbdckp,
只要下雪,就会造成某个程度的交通不便,主要是因为积雪溶化是造成路滑的问题。

suayhwa said...

lys,
我看见的大雪人也很难看肮脏。可能因为积雪不够厚,堆的雪人就会有杂质不纯白了,地上的湿泥枯枝青草都会粘着雪人。
那些中国学生把Tesco手推车推回宿舍?不好吧!

fishyu,
im working in cambridge. yeah, coming to the uk and going around europe is definately fun and we learnt a lot during this period. if you have chance and are interested, you should give it a try.

yan,
春天从三月底才开始,英国最冷的月份是一,二月。现在算是最冷的其中一段时候。

suayhwa said...

macchan,
怎么?在雪中开车时发生过意外?

胖企鹅,
不必羡慕,总会有机会的。四季国家不一定会下雪,香港就没下雪。

添健,
谢谢。哈,我们去Glasgow时你就已经知道我很希望看到雪景了。
昨天到处都有人在玩雪球大战,希望没发生意外吧。你应该让我们看看你的雪人杰作啊!

yin,
下雪的确常造成许多不便,尤其对于交通服务。我昨天是兴奋过了头,忘了这些。

Anonymous said...

曾经想过躺在软绵绵的雪地上
仰望着片片雪花 让柔和的白雪覆盖着自己
化身为‘人体绵绵冰’ p^-^q
不过看了大家的留言 我的幻想真的有点不切实际!

先祝你有个白色浪漫情人节

新怡 said...

我在你的留言后的30分钟,才到家!

谢谢,我今晚没睡是因为去喝茶。 放心!

Anonymous said...

不好的經驗就是差點出車禍
其實應該要怪我自己
那時我要右轉 但開的有點快
所以右轉要踩煞車時 車子一直滑
對方有來車 我一直朝著他的方向前進
對方一直按喇叭 那時我以為一定會撞上
還好最後車子終於停了下來

那時其實雪也沒下的很多 大概10公分
但下完後 每天的氣溫都零下
雪都變成冰 更加的危險

添健 said...

那年圣诞节期间,你们到苏格兰来。从格拉斯哥一直到尼斯湖,竟然不见雪的踪迹。的确有些遗憾,不过如画的风景倒是难得的补偿。

至于雪景,先看看这张吧!

suayhwa said...

vera,
躺在雪上时感觉应该不错(我没试过),但过后雪溶化时就会满身湿了。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新怡,
收到,祝你睡得甜甜的。

macchan,
那真的是好险,以后开车别开那么快了。哇,积雪10公分?我还没见过。

添健,
但当我们离开后就下起大雪来了。我办公室的电邮还收着你寄给我们看的雪景。

Anonymous said...

from the way you put your photos into slideshow and all, i know u must be VERYYYYYYY FREE...

I really don't like the winter. We never get proper snow here, only hail, frost, rain n the high velocity wind... sien...

Last winter, lied on the the snow n made a snow angel, but caught cold the next day... so in conclusion, i still prefer to look at the snow from indoor with my heater on and a cup of tea in my hands.

suayhwa said...

xy,
did you lie on the snow? vera, now you know the consequence, don't try.

doing a slideshow for the photos won't take me too long, but, im also a bit free ;p

becareful when its hailing, always prepare an umbrella in your bag.

可可 cocoa said...

雪景好美哦~!哪你什么时候才回到马国?

suayhwa said...

cocoa,
那天过后就没再下雪,也没机会再看到剑桥美丽的雪景了。我三月底就会回到马来西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