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07

我轻轻的来

我第一次踏上剑桥的土地,是在2005年8月10日,那是我到剑桥出席工作面试的一天。当时我们在英国已经无业逗留了接近40天,因此虽然是趁着面试的机会顺便到剑桥观光,但其实内心一点游览的感觉都没有。刚才重看当天所拍的照片,竟然还看到了满面愁容的自己。

之前曾到过剑桥旅行的朋友都告诉我们剑桥是多么的漂亮及浪漫,但当我第一眼看见闻名已久的国王学院、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苹果树及剑河等景点时,只觉得这地方一点儿也不浪漫,而且还处处充满著商业味道。

记得我们原本买了傍晚七点左右的回程巴士票,但由于无心游览,而且也自觉得已经把剑桥都看完了,因此在得到了巴士司机的允许后,我们提早于四点多就坐上了巴士,离开了这印象不佳的剑桥。

但在六天后,我被通知面试成功了。收到电话通知的那一刻,我们俩激动得只能在图书馆门口拥抱着并不断地对对方说:“我们可以去剑桥了!我们可以去剑桥了!”

我在8月31日正式上班,而在9月1日,我搬进了在剑桥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家,唯乐尼路172号,并开始了往后18个月的剑桥生活。

14 comments:

采艳 said...

离回马来西亚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一定很不舍吧?凡走过必留下“脚”迹,而且还有机会认识那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所以,你是幸福的人哦!

湘绣蜻蜓 said...

看着你的文字可以感受到你当时的心情和心境.
其实有酱的剑桥工作人生经验也不.
我曾经说如果我要到国外工作, 一定要做回本行, 亚洲人要有亚洲人的骨气.
给你一个大拇指 :)

Anonymous said...

18个月,好长的一段日子呢
会不会很舍不得啊??

suayhwa said...

yuki,mei,
真的很不舍得。

湘绣蜻蜓,
这段经验的确会让我终身难忘。我在这也不是做回老本行,只是有些关联而已。

湘绣蜻蜓 said...

Suayhwa,
能够做回跟老本行有关联的也不错咯.. 很多人没有酱的机会和福气 :)
还是同样一句话, 给你一个大拇指 :)

Anonymous said...

在剑桥甜酸苦辣喜怒哀乐的日子你挨过了...就将这段日子当着是你们人生的一个美丽回忆与经历.
改天还可以当故事讲给你的子子孙孙听. 哈哈..

泥娃娃留

Anonymous said...

我总共到过剑桥3次 - 冬天一次;春天一次;夏天一次,是个好地方呢,好像住在那里人也会增加一些灵气似的。有点后悔为什么当初不申请到剑桥念书呢,虽然他们说剑桥的教授都太忙不太有时间理学生。

Anonymous said...

你回国后可以考虑出版游览英国的书,配上照片,肯定能吸引人。届时我要当你的第十个读者。第一个读者肯定是你的女友啦!哈哈,其余的是你的家人和朋友。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真觉得自己能够在这部门工作很幸运,谢谢你的大拇子。

泥娃娃,
来剑桥前就有许多酸苦辣,到这里后就是甜了。这真是美丽的经验,以后哄孩子睡觉时有故事可以讲了;p

suayhwa said...

lys,
每个季节来一次?那为何秋天没来呢?你现在还可以考虑申请来念书啊!

yin,
出游览书?哈哈,我肯定不行。有感觉时写得还可以,没感觉时就难看了。

Anonymous said...

别谦虚,你写得挺好的。

suayhwa said...

yin,
谢谢。

Anonymous said...

你也知道,秋天是很短的,还在想着夏天是不是officially结束了,冬天就悄悄地到了。在英国的一年,也经历了两个秋天,抵达和离开都是在秋天。刚到的时候忙着上课适应生活,没时间到处去;离开前则没有想到要再重游剑桥,毕竟已经去了3次,而整个欧洲还有很多地方没去阿。

关于剑桥,我很久以前也写过一篇

suayhwa said...

lys,
对,英国真正的夏天秋天都很短暂,可能只有2-3个星期而已。

我的一位马来西亚学弟曾经在剑桥大学念硕士学位,他在撑船时也跌过进剑河,但不是被人救起来,是自己游上来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