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07

二手脚车

刚搬来剑桥时都是走路上下班。但芬找到工作后,由于工作地点离我们家不近,因此就决定去买脚车代步。除了上下班,到处走走时也用得着。

到几家脚车店作了比较后,我们以90英镑买了两辆二手脚车。那时我才刚开始上班一个多星期,还未出粮,而之前两个月的量地生活已花掉了我们一半以上的钱。因此虽然还有能力,但为了省钱(其实是孤寒),我们还是不舍得买新脚车,虽然最便宜的一辆新脚车只不过是60英镑而已。

一年半来都没事,直到去年12月初,芬的脚车后轮胎终于耐不住摩擦而爆胎。那时我们花了10英镑自己动手才把它解决了。接下来就轮到我的脚车闹脾气。我也不懂发生什么问题,但链盘仿佛常常无法和轮胎连在一起。无论我怎么踩它,轮胎就是不会转动。但放任它一天半天后,它又可能正常无事,乖乖的把我送到目的地。它不时发的怪脾气也让我在这两、三个星期内常常得做早操午操,相信往后的五个星期我也得这样过了。

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们不计较眼前的那30英镑而把两辆二手脚车都变成新车,现在就不会面对这些问题了。

6 comments:

愚渔 said...

Long time didn't touch with BICYCLES! also dunno how much the price of One MOUNTAIN BIKE (which look POPULAR nowsaday) RM 300 get a new bike.. i think is not too expensive in such a HIGH EXPENCES place kua.. 2nd hand also need 45P.. erm... bit HIGH COST.. for sure CAR more convenient than bike lar.. but.. the MAINTENANCE of car how? OK? in UK

湘绣蜻蜓 said...

但链盘仿佛常常无法和轮胎连在一起。无论我怎么踩它,轮胎就是不会转动。

可能后轮的crankset(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形容词)坏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Bicycle
(pls refer to Drivetrain explanati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Crank_set

suayhwa said...

fishyu,
if you don't convert the currency, 45 pounds are actually not that expensive in uk. the better bikes here are all more than 100 pounds, some even worth 700 pounds!!! and one of my friends just bought a 2nd hand car with just 500 pounds.

yes, maintenence and insurance are quite expensive here.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你真厉害,应该就是crankset的问题。你对脚车向有研究吗?谢谢你的指点。

我看没必要花钱去修理了,反正走路也不会太麻烦。

湘绣蜻蜓 said...

Suayhwa,
我对脚车不算有研究,小时候脚车坏了都是爸爸自己修理的,听他说多了有一点概念而已 :)

suayhwa said...

有时候‘一点概念’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