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07

亲身体验

昨晚写完了英国老人因为无法负担而节省使用天然气及电,最终导致每年数以万计老人死亡的事情后,自己竟然亲身经历了一个没有暖气,气温介于摄氏-2至0度的夜晚。

关上电脑时已经是11点左右,才发觉原本烫手的暖气金属板已变得不大温暖,再过一会后它竟然冷起来了。检查暖气开关,开了;检查温度调整器,28度;出外检查浴室及厨房的情况,暖气都没了!那时隔壁的印度屋友也走出来,看见我就问暖气系统发生了什么问题。我们俩到处再检查了一番,发觉整个屋子都变得冷冰冰的,暖气突然消失了。

在不懂发生什么问题也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我唯有放弃,回到房间,跳上床就想睡了。我平时盖的是18个月前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薄薄的被单。昨晚盖着那张被,全身都在发抖,唯有硬硬钻进她那厚厚的被窝一起睡了。在那冰天雪地里,连手臂离开被窝去抓痒时也会祸连其它部分,冰冷的感觉会瞬间从手臂传到脚板。但就算全身都裹在被窝里,睡觉时整个身子都得缩成一块,感觉温暖些。半夜不断受它折磨,也被冷醒了两三次,闹钟响时也不愿下床,因为一离开被窝就很冷!

房东下午到来检查时,才发现原来是楼下的屋友不小心把在他房内的boiler关上了。一个‘不小心’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冰冷的夜晚,真无辜。

连我这身强力壮的男人都会在厚厚的被窝内受尽寒冷苦头,真难以想象那些年老体弱的老人如何捱过这个冬天。

9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哎哟.. 听了都觉得冷.. ** 打喷嚏 **

lys said...

该去买一条duvet吧。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奇怪,没有打喷嚏。但就是非常冷。

lys,
她盖的就是duvet,那该叫做棉被吧?
我向来都不盖duvet,感觉很热,平时盖那薄薄的家乡温暖牌就够了。但前天真的是耐不了。

碧绿荷塘 said...

你很厉害,我连夏天也是盖了薄薄的毛巾被,再盖上棉被。
^_^

suayhwa said...

碧绿荷塘,
你真的那么冷吗?夏天我只穿短裤背心(有时甚至不穿衣服),而且还买了电风扇吹着自己睡觉,就像在马来西亚时一样。

雨林 said...

很难想象,我喜欢冷多过热,
但是,身子又很弱。
很容易感冒……

接下来也即将到寒冷的国家公干。
希望身体健康,影响工作就不好了!

真羡慕你到这么多的国家……
不行!我也要加油!
我要求不高,也有所需要,
今年也要到台湾游学,进修进修:D

suayhwa said...

whiteporridge,
准备好的寒衣、手套、围巾,甚至羊毛袜子,就能耐寒了。如果你真的怕冷的话,别去到北京才买御寒衣物,虽然那里应该比马来西亚便宜。

你会到台湾游学?顺利。

碧绿荷塘 said...

夏天时,没有开暖气,晚上还是有点凉的。
当然夏天睡觉时,是穿短裤、短袖衣,盖上被就刚刚好了。

suayhwa said...

昨天暖气运作正常,我又盖着那张温暖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