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an 2007

又被撞

同样的在伦敦走着,又被撞了一下。往后一望,他已消失,心一惊,别又丢了什么! 检查!

手腕上不见了戴了一年的手表,其它的都还在。

怎么办?报警?他们会说:“别人被撞可能失去更多,生命、健康、财富、家园、事业、亲朋。。。你已经很幸运了,再检查看看如何?”

背包里多了一本地图;笔记内多了些通讯资料;钱包内多了张全家福照片;脑袋上多了几根白发。。。

竟然多了许多。失去手表根本不算什么。继续走! 望望前面,再走86步,就回到家了。

再望前些,烟雾迷漫,豺狼当道,油水高涨,道路难走。家还是家?走进家门后,还出得来吗?

须要想,但不能想太多,还得继续走,积极精神的走。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被抢事小,最重要人平安。你已算是幸运了。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英国也这么多扒手呀?真是去到哪也不安全耶。当是破财挡灾吧,2007年加油!

suayhwa said...

yin,慧思,谢谢你们的关心。;p

添健 said...

人间没有天堂,豺狼更是无处不在。我们不必奢望别人为我们驱赶豺狼,让自己安居乐业。我们只能靠自己打造幸福的家园。

suayhwa said...

添健,对,别奢望他人为我们解决问题,更别怨天尤人,自己的幸福人生真得靠自己打造。日后如何,就看今天吧。

碧绿荷塘 said...

人没事就好,只要人没事,就会得比失多。
你至少还知道还要多走几步才回到家。
我……我……呜……呜……

suayhwa said...

碧绿荷塘,无论何时何地,健康安全都非常,否则什么都做不了。人没事就得了,同意。

你们还未确定何时归家吗?

Sfun said...

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不要想太多啦,船到桥头自然直。

Anonymous said...

说得对啦,人没事就好。我也被抢过两次,幸好大命,人平安无事。。

人身在他乡,会很想家吧!我有个侄儿也在英国

suayhwa said...

你被抢过两次?的确,人安全没事就好了,虽然,如果财产没事会更好。

哈,有时想家有时没想啦!但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和家人联络,所以想得更多的其实是家乡的食物:)

我在剑桥,你的侄儿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