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09

京都 / 大都戏院

开始的时候,她的名字是大都,过后被改名为京都。我曾经一度还以为京都戏院是间全新的戏院呢!现在许多老一辈的芙蓉人,就如妈妈,还是会称她为大都,而属于我这个时代的应该都称她为京都吧!所以,这里就谈京都戏院了!

京都戏院就在Odeon戏院对面,同样位于沉香路,也是我念中学时几乎每天都会经过的戏院。虽然也并没有在那看过多少出戏,但肯定比Odeon来得多。

和其它旧戏院一样,京都戏院也在十多年前结业了。但结业后的京都戏院的命运则是截然不同的。现在的旧京都戏院建筑,由一个教会管理,并成为了教会的活动与集会的地点。

4-5年前,在一位朋友的邀请下,我到旧京都戏院内观看了由教会放映的《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当时进入京都戏院里,马上发现戏院内部的摆设和以前一样,因为教会保留了京都戏院内部的大部分摆设,包括了观众的座位及大银幕。就连入口处的布告栏,也被布置的和以前的旧戏院大同小异。

因此当我开始拍旧戏院的照片时,就打算要进去京都戏院拍摄内部的摆设。而在得到了吴清贵牧师的许可下,这最后的一个任务也终于得以完成。谢谢吴清贵牧师!

在旧京都戏院内慢慢走着、坐在红色的旧座位、走上以前作为大银幕的舞台、看着侧门的出口指示牌、望向二楼的部分、拍着一张张的照片,对旧戏院的种种感觉也不断地涌上心头。

京都戏院。


京都戏院位于繁忙的沉香路。


售票小窗口及布告栏。


电影预告。


二楼的特别座位就从这里上去。


记起来了吗?


曾经坐过的座位。


侧门出口。


上面就是二楼的特别座位,偶尔会有饮料袋子或垃圾被抛到楼下的普通座位。


大银幕还在、红色的幕也还在,只多了个小舞台。


全貌。


临走前,最后一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ah, I don't know if I should be proud of myself, but I have been to 1/2 of the cinemas that you took the photos from. And where's the 2020 cinema? is it still opening so that's why you don't include it in your collection?

suayhwa said...

are you xy? that 2020 cinema was in wisma punca emas. i dont think its still opening as punca emas is already 3/4 die liao. anyway, this 2020 cinema was not new not old, im not interested.

hbdckp said...

你在做旧戏院专辑吗?!?

采艳 said...

哗!我已经N年没到过这里了,也不知道原来她已经成了教会。谢谢你的资迅!

suayhwa said...

hbdckp,
不是做专辑,只是把一些自己对家乡芙蓉内旧戏院的记忆写出来而已。

采艳,
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