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09

ODEON(奥迪安戏院)

Odeon,应该是大部分芙蓉人较习惯称呼她的名字吧?说‘奥迪安’,可能还需要想个半天才了解是什么。

Odeon和我之前写过的旧戏院不一样,她并不处在芙蓉市中心内,而是位于约一公里外的沉香路。Odeon给于我的,是种神秘的感觉:一间常播映英语电影的旧戏院、几乎每天都经过,但也几乎没去那看过电影。唯一记得的,是中五时和两位女生到Odeon看过一出电影,但看的是什么电影,完全没印象了。

其实还有一个记忆的疑团。我记得爸爸曾经带我去戏院看《金刚》,但究竟是在那间戏院看呢?好像是金城戏院,又好像是在Odeon。如果谁记得20多年前在那间芙蓉旧戏院看过《金刚》的话,麻烦告诉我。

现在的Odeon变成了一家酒楼,口碑不太好。但几年去吃过一次喜酒,还不错。


想象当年的Odeon,应该相当宏伟吧?


右边较矮的那一部分建筑,是不是新建的呢?


最后一集预告。猜到为何我把她排在最后吗?

2 comments:

采艳 said...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总觉得这间戏院很“夜半歌声”。。。。印象中没到这里看过戏,应该跟她不是在市区没有关系,因为她对面的那间戏院我有去看过戏,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到过。。。

suayhwa said...

采艳,
我也不晓得为何很少到那看电影。但不是因为‘夜半歌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