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09

英舞罗戏院

英舞罗戏院,在芙蓉市内的旧戏院当中应该还有相当多人记得吧。

记忆中,我只到那里看过一出电影。那时我还在念小学,是跟着爸爸去的。能让我还有这么深刻的记忆,不是因为那出电影,其实当时看什么电影我都没印象了。我只记得电影播映到一半,我的大腿就开始发痒,而当时的我就只会傻傻的在抓痒。离开戏院后回到家时,才发现大腿多处都红肿着,原来是被跳蚤当下午茶了。童年阴影,以后都不敢再去光顾了。

十多二十年前(可能是二十多年前),在先进的新戏院出现以前,英舞罗戏院其实已经面对了其它旧戏院的威胁。那时,在英舞罗戏院上映的电影都不是最红最受欢迎的。在后期,甚至出现了许多卖弄色情暴力的电影。现今想起,是有点悲哀的。

现在的英舞罗戏院旧址,完全脱胎换骨了。如果没有人提醒,相信连住在当地的芙蓉年轻人,都不会知道她曾经是戏院。

这就是英舞罗戏院,是不是完全不同了?


我还记得英舞罗戏院也有侧门,但不肯定现在的侧门是否从当时就保留至今。


英舞罗戏院四周的建筑也都被翻新了。


下集预告片。。。

8 comments:

菊姿 said...

看来, 旧日的芙蓉有好多戏院哦,很想知道的是,当时的它,应该相当繁荣,为何今日却不能繁华再现?还是,我一开始,就估计错了?

采艳 said...

我完全没有印象有没有进过这家戏院,只记得它都在放“色情”电影,而且旧旧破破的,看到外面都不会想进去看戏。

米吉 said...

好喜欢你写的这几篇芙蓉旧戏院的图文并茂的文章。很有感觉。
哈哈,虽然我真的不知道大部分的戏院,但是,这样子想象老芙蓉,好像也很有感情。
继续吧,期待更多惊喜。^^

suayhwa said...

菊姿,
随着越来越多人往外走,要繁华也繁不起来啊!我也不晓得芙蓉在几十年前是否真的曾经繁华过。

采艳,
对啊,色情电影,这是很多人对她的印象。

慧欣,
哈哈,前面的四间戏院你知道两间就很好了。接下来的你应该全都会记得。

Joshua Teo said...

以前的生活沒有video, 沒有DVD, 沒有 VCD. 周末都喜歡往戲院跑。那時的戲院都很滿的。

Joshua Teo said...

英舞罗戏院有英文名嗎?有沒有人記得?

suayhwa said...

J-Teo,
对啊,以前的休闲活动比较少,除了看电影,选择就很少了。英舞罗戏院的英文名,一直都没去注意。

SJK ( C ) Chun Yin said...

英舞罗戏院英语名称有人记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