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y 2009

午休

多年来我都有夜晚难以入眠的问题。因此在午餐时间,有机会的话我都会休息一回。

记得在剑桥工作时,办公室旁有一条繁忙的街道-Burleigh Street。Burleigh Street只允许脚车及行人通行,中间放置了许多长椅,两旁则是都是商店。那时每当午餐后想稍微休息时,我都会出外走走,偶尔也会到Burleigh Street中间的长椅上坐着,闭目养神。让中午温暖的阳光晒着,被徐徐的凉风吹着,休息半小时,精神就回来了。

现在吉隆坡上班,如果要我在中午时分到露天的椅子坐着晒太阳,可能半小时后我就会被送去医院了。午餐后通常我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内看报纸或网上新闻、和朋友谈天,或索性关灯坐在椅子上小睡一会。一位旧同事提过她曾经打算带睡袋到办公室,那午餐时间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在房内睡觉了。

当然,我不会同意她的建议。不过,我相信许多人都有自己午休的好方法。

昨天一位年轻的安娣告诉我,她在公司感觉很累时,偶尔会到厕所内坐在马桶上小睡一会。

怪僻?

Burleigh Stre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