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n 2009

看书的习惯

我的看书习惯是从小由自己慢慢培养起来的。童年时看香港武侠漫画、小学时在图书馆胡乱看书、中学时看金庸古龙卫斯理小说、大学时由于参加辩论所以看历史经济哲学还有激励书、毕业后开始挣钱时也看了不少行销投资的书本。。。

没有什么人特别提醒我得多看书,但向来都觉得看书是获取更多知识的一个最好管道。花几十块钱,有时甚至只需几块钱,就能从书中得到别人的经验的分享,多么值得!(别只从自己的经验学习)

有朋友告诉我,她小时候曾问父亲为何不开书店,因为书店是她那时唯一爱逛的地方;也有朋友,在我主动送或借他们书本后却几乎完全没碰过那些书本。几年前买书可以扣税的政策开始实行后,曾有人建议可以书本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即可扣税又能鼓励别人看书,两全其美。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书啊!

前两个周末都在KL逛书局。看到许多小孩坐在书局地上静静看书,有些父母甚至在旁陪伴,感觉真好。看书的习惯,真的是需要从小培养的。






6 comments:

lkf said...

现在我只为乐趣读书。

suayhwa said...

lkf,
能只为乐趣而读书,你是幸运的。

晓菲 said...

遇过在书店看到一家人看书的时刻,也有点感动。

suayhwa said...

SF,
除了感动,还有温馨的感觉。

Wee Kean said...

有書看,是最幸福的!

suayhwa said...

WeeKean,
对某些人来说,看书是种折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