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09

丽士戏院(Rex)

丽士戏院是芙蓉市内另外一间不能让我留下多少印象的旧戏院。名字,在二哥一提之下,我就记起了。但她应该是早在我上中学前就已经结业了,因此虽然只位于首都戏院旁,给予我的回忆却是少之又少。

听二哥说(又是二哥,哈哈!),在丽士戏院上映的主要是英语电影,没想到当时的戏院竟然还会有这样的分类,以吸引不同的观众群。

由于丽士戏院和首都戏院之间只隔一条马路,我也曾经把她们搞乱了。为什么以前的人要把她的招牌拆掉了呢?。

丽士戏院的旧址和首都戏院有相同的命运,现在由同一家公司管理。


看起来,左边的外墙不久前被重新油上新颜色。


这样的建筑部分,在芙蓉市其它旧戏院看不到。我也不懂当时的作用是什么。


彩色的丽士戏院。


丽士戏院同样位于繁忙的十字路口旁。

2 comments:

采艳 said...

这戏院的英文名是什么啊?我记得她以前是‘HANJO’百货公司,不是吗?

suayhwa said...

采艳,
facebook的朋友提醒,她的英文名是R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