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09

首都戏院(Capitol)

从中学懂得自己到戏院买票看戏开始,首都戏院是其中一间我‘帮衬’得比较多的戏院,多得现在连在那看过什么戏都记不起来了。不晓得为什么,可能是我念中学时常在它附近‘浦’,可能是那里的交通比较方便,也可能是在首都戏院上映的电影比较多吧!

记忆中,以前每当有新电影上映时,戏院的外墙都会挂上一张巨型海报。那是用人手画的海报,感觉上,不是现在以先进技术打印出来的海报所能比美的。

首都戏院位于芙蓉市中心其中一条最繁忙的大街,地点适中,公共交通也很方便。可能是这样的关系,首都戏院成为了新戏院蚕食市场的情况下,其中一间最后才结业的旧戏院。那,最少也是十年前的事吧?而我,也在谋杀首都戏院的行动中,当过一个小配角。。。

现在首都戏院的旧址,已被改装成为了一家服饰店。


还看得出它曾经是戏院吗?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金城戏院就在首都戏院后面。


首都戏院的旧招牌被保存了下来。没必要,请别拆!


这个水果零食饮料摊子,不晓得是否从十多年前就开始在这营业?


浅褐色的是首都戏院,再过去一点那黄色的建筑也是一间旧戏园,但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记不得它的名字了。

3 comments:

采艳 said...

读书的时候常常和一班好朋友看电影,除了首都、宝石,还有万金大夏,现在好像只在播印度电影;还有金源大夏的,现在不知道是否还存在。。。好像很久没有进过电影院了!

suayhwa said...

采艳,
哈哈,幸好还有你选择在这里留言。其他人都留在facebook,懒得过来了。

金源大厦的2020应该也不存在了,万金的就不晓得。这两家不新不旧的,我倒没兴趣。

采艳 said...

我是刚好相反,在这里留言是因为我是LOGIN GOOGLE READER了,懒得到FACEBOOK去留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