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9

宝石戏院(Ruby)

我还在念中学的时候,宝石戏院是芙蓉市内其中一间比较红的戏院,也是我光顾得比较多的另一间旧戏院。但,现在记忆里唯一记得曾经在宝石戏院看过的戏,就只有《Speed》。其它的,都没什么印象了。

宝石戏院所在的地点非常适中。在结业以前,附近的三座购物商场都已建好开业,巴士总站也已经开始运作,四周还有诊疗所、药剂店、银行、中学(其中一间已变成了超级大池塘)、游戏机场、酒店、多家餐馆、鞋店。。。处在那么热闹人潮又多的地点,最终都避免不了倒闭的命运,可见新戏院的侵略对旧戏院的伤害有多大。

现在的宝石戏院旧址,同样也非常热闹。多家不同类型的公司瓜分了整座建筑。幸好有这些公司,这座存在已久的建筑物才得以被保存下来。走到楼上的卡拉OK,依稀还记得当时戏院的格局。

餐馆、卡拉OK、眼镜店、运动器材专卖店。。。成了宝石戏院的新主人。


另外一边的入口。


宝石戏院的旧招牌,很多年没亮灯了。


1964年建好?45年了。


宝石戏院钱也有售卖饮料的摊子,还有闻名遐迩的油炸鬼。。。

2 comments:

菊姿 said...

哈哈,是有眼无珠吧!我向来只把它当唱k 的好去处,从来不知道它曾经是戏院。

如不是你写,我就会认为:芙蓉有三间戏院,一间在terminal one, 一间在Jusco, 一间在Era Walk.

失礼,失礼。

suayhwa said...

菊姿,
你数的那三间都是新型的戏院啦!哈哈。我想不但是你,连一些土生土长的年轻芙蓉人都不知道Ruby曾经是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