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 2007

没有工作,可以申请信用卡吗?

昨晚和芬到芙蓉的Jusco闲逛,刚进大门就有一位信用卡推销员趋前向我们推销信用卡。我们一边走着一边摇手,但她却没放弃,一边跟着一边继续讲解她们将会赠送什么礼品。

看到她的诚意,我就笑着对她说:“我没有工作,可以申请信用卡吗?”她露出不信的表情:“那里可能没有工作?那小姐你有没有用信用卡呢?” 听到她的话,我们的笑容更灿烂了,而芬也诚实地回答:“我也没有工作。”

那推销员可能以为我们在作弄她,有点不高兴地就离开了。

离开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信用卡的使用人数相信是更多了。去英国前,我的两个妹妹都使用我的附属卡,但现在她们各自都拥有两、三张属于自己的信用卡了。只希望滥用信用卡而欠下巨额卡宅的人越来越少吧!

可能真会有那么一天,没有工作的人也可以申请信用卡。

13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现在没工作的人蛮多的镬,那位小姐也未免太大惊小怪了。

没有工作的人可以申请信用卡,用别人的名字申请啦 :P

新怡 said...

该轮到妹妹为你申请一张附属卡!

P/S:
终于有新张贴 ~~

wk said...

一张就好,再多无益。

希望 阳光 幸福 said...

你好 为什么不加上Google 提供的 广告呢?

盈颖 yinying said...

现在学生好像也可以申请信用卡?

P/S:哇!你终于回来啦!

Anonymous said...

别来无恙?
芙蓉的Jusco每次回家我也常去,在KL jusco随处都有,反而很少去;回家之后比较少选择,所以它就是唯一了。^^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对啊,我也觉得她有些大惊小怪。之前好像读过一篇新闻,报道的是澳洲有一位主人用他宠物狗的名字身份,竟然也成功申请到信用卡。真厉害。

新怡,
唔,可以考虑。
是啊,离开剑桥以后,超过一个半月没写东西了。

wk,
的确,一张就好。但,有多少人会这么做呢?

suayhwa said...

希望阳光幸福,
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谢谢提醒。

盈颖,
记得该是提供给大学生的信用卡吧?银行对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能力很有信心吧!
哈哈,终于回来了。

Jen,
你也是芙蓉人吗?我住在Rahang,你呢?
我飞去英国前,Jusco还未出现,回来后也只去过一次而已。

Anonymous said...

哇 過了一個月又十六天 你回來了

歡迎回來

(明明是你的blog我還歡迎你回來)

suayhwa said...

macchan,
现在得重新适应部落格生活了;p

钪凯 said...

我没信用卡,因为怕控制不到购买欲。

Anonymous said...

我也没信用卡,我自认没那种“福气”。
板主,你终于回来了!

suayhwa said...

钪凯,
对,如果担心控制不了自己的购买欲望,还是别用信用卡的好。

song_4ever,
哈哈,很多人使用信用卡后,真的没福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