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 2007

主动为自己庆生

去年在Msn Space时写过一篇祝我生日快乐,写的是英国同事们对待生日的态度。写了后一直都想试试改变自己以前庆祝生日的方法,直到今年,终于有机会了。

原本打算和芬两人静悄悄地去吃自助餐,过二人世界就好,但突然想和家人朋友聚聚谈谈,因此就主动约了哥哥妹妹到餐馆吃午餐,同时也约了十多位老朋友到家里吃火锅晚餐。

和二哥二嫂大妹小妹的午餐是闲话家常。我们谈到了大妹九月婚礼的准备进展、小妹每天工作至深夜的辛苦、二哥二嫂把孩子送到亚庇外家抚养后的无奈。虽然是兄弟姐妹,但当大家出外念书工作后,这样坐在一起聊天了解对方生活的机会其实是越来越少了。

出席火锅晚餐的,都是已经认识接近廿年的老朋友。初相识时,大家都还是十二、三岁的小孩子,现在有的结婚生子了、有的则忙碌地为事业打拼。我们谈着小时候一起干下的疯狂行为、齐声笑骂共同讨厌的人、一起想当年,情况环境变了,但彼此之间的感情味却越来越醇。

原来,主动约亲朋好友为自己庆生,是那么好的一件事。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长大了,就要学习接受自己为自己庆
生,很怀念小时家人总会为我庆祝生日,但现在却觉得好老土!

采艳 said...

都是一班好朋友替我庆祝生日的,当然,在他们的生日我也有替他们庆祝。曾经,有朋友说都已经那么“老”了,不用再买礼物了,但是,我们其中几个觉得收到好朋友的礼物,而且还是能够收那么多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有继续这个“传统”。呵呵!

jackie teh said...

祝你:生日快乐.

居汉 said...

今天是你生日吗?和我的一位老友同天也。。
相逢何必曾相识,哈哈!祝你生日快乐吧!

湘绣蜻蜓 said...

生日快乐!! :)
偶尔来个家庭聚会、交流,联络感情,很好啊。。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

能跟親人朋友一起慶生是件很幸福的事

suayhwa said...

灰姑娘不再受苦,
家人为你庆祝生日,那是表示他们对你的爱护啊!好好珍惜。

Yuki,
一班好朋友每年互相为其他人庆祝生日,真好!能够收到有心人的礼物,是非常幸福的事了。

Jackie,
谢谢你的祝福。

suayhwa said...

居汉,
不是今天,过了几天了。但还是谢谢你的祝福。

湘绣蜻蜓,
谢谢。其实,家人之间更加需要多点交流。

macchan,
谢谢。对,所以今年我就主动约他们了。

Anonymous said...

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夏娃 said...

生日快樂^^

suayhwa said...

song_4ever,夏娃,
谢谢祝福,迟到都照收。

me@n said...

你好﹐我應該說是第一次正式來這裡讀你的部落客。

這篇的提議不錯﹐今年也許我也來試試看。

哈哈哈。。。謝謝你經常光臨我的部落客。

原本還以為你是女生。。。哈哈哈

suayhwa said...

敏,
欢迎。我说过啦,我常去看是因为你写得很好啊!
哈哈,因为我的名字而以为我是女生的朋友,你不是第一个。相信应该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吧。
对啊,其实主动些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