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 2007

对面的Karaoke

回到芙蓉的家后,发现对面换了邻居。原本的一对老夫妻把房子给卖了,几个月前搬进来的是一对年约40的夫妇。第二天晚上,对面就传来了响亮的Karaoke声。开始时我并不以为意,晚上在家唱Karaoke有什么不妥呢?但随着时间慢慢地过去,从八点到九点、从九点到十点、再从十点到十一点,他们的歌声不但从未停歇,而且使用麦克风的响亮歌声更是吵得我无法和周小姐约会。向妈妈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对面的邻居在晚上兼职教别人唱Karaoke。

我原本马上就要去要求他们别再唱了。但一来妈妈不想和邻居发生争执,二来十分钟后他们也结束了歌唱练习,因此我也就没过去。

这样的情况每星期都会发生三、四次。有时妈妈在家、有时我不在家、有时他们唱到十点左右就结束,所以一直以来我也没去阻止他们。听妈妈说,无论对面有多吵吵到多夜,周围的邻居从来都没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没有人愿意做坏人并得罪其他邻居,连我的家人也不愿意这么做。

昨晚吃过夜宵回到家已经是夜晚十一点廿分,发觉对面还传来阵阵响亮的Karaoke声。因此在十一点卅分时,我就走到了对面,按了门铃,好好地向应门的女人说明问题,并要求他们以后过了晚上十点就别再开着响亮的音乐及用麦克风唱歌。那女人答应了、道歉了、也马上停止了音乐。

今早二哥突然笑着问我昨晚是否向对面的邻居投诉他们唱Karaoke,因为那男人在门前看见二哥时再度为夜晚的歌声向我们道歉。之前也担心我的投诉会让邻居生气恼怒,但知道了他们的反应,相信这件事应该能够有个好的解决吧!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做的对,我本身也很讨厌别人半夜打扰我。
觉得奇怪,竟然有教唱karaoke的班

夏娃 said...

我也是天天被吵,不过是我家的小瓜= =

NeonPlanet said...

如果他們繼續維持這樣的情況有一年以上,你可以搜證以nuisance為由提出告訴了。不過條件是這種情況必須是regular的

我的鄰居也曾這樣,不過只有一次,而且他們不是唱karaoke,是請band隊在他們家開唱+辦派對。現在警察常常晚上來巡邏,誰也不敢吵到很遲了

GRACE said...

愛唱歌的人都愛唱K, 越唱越興奮, 越唱就會越來越大聲, 哈... 唱的人總不會感受到聲的人的痛苦.
不過我也很愛唱K的, 但大多數都是在K場唱, 如在家中唱也會將音量較得細聲一點, 不想影響別人呀....

阿虎 said...

MYFM 整天都在教人,我有“权投”,对,你绝对有权利投诉。

Anonymous said...

我隔壁的鄰居去年也有唱
一個禮拜內唱了三四次吧
但很快就再也沒有聽到聲音
不知道是有人投訴
還是自己唱得難聽到嚇死自己
所以決定不唱

suayhwa said...

灰姑娘不再受苦,
我想那些学生应该是报了名参加Karaoke比赛,所以才去学唱歌。

夏娃,
是你自己的小瓜吗?如果是自己的,那就应该很乐意被他吵了。:)

neoplanet,
哈哈,还不需闹到提出nuisance,希望这件事可以好好解决吧!如果是一次而已(就算是请band开排队),我是可以容忍的。不过要是邻居可以先通知,我想那会更好。

suayhwa said...

Grace,
可能唱的人都觉得自己的歌喉不错吧;p!

阿虎,
对,有不满就应该好好地投诉,但很多人就是怕闹事。

macchan,
是不是你在暗中做了什么手脚?不过他们自己不再唱也是好事,连投诉都可以节省。

Anonymous said...

suayhwa,你这一招果然够绝!现在大家耳朵都可以清静下来了吧!

你给我的留言删了后半段,抱歉!

suayhwa said...

yin,
到现在都没问题,希望以后也不会有问题吧!
我了解,没关系。

湘绣蜻蜓 said...

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