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 2006

圣诞假期真不好

自去年八月底离开伦敦到剑桥生活后,我们从未试过连续呆在家超过两天,这次的圣诞假期是第一次。

在伦敦的那两个月是无业待业期间,呆在家是迫不得已;到剑桥后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到处走走,每逢假日我们都去旅行,因此无事在家的时间最多不过周末周日两天而已。

但现在一放就五天假,真有点不懂如何打发。在家看书、写字、看戏、听歌,但也没试过连做五天。想想,还是上班工作好,有方向有寄托,日子较充实也较容易过。

现在五天假无所事事就有些受不了,以后年老无法工作走动又如何过呢? 唔,可能到时也不想动了。

7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要不要来找我们?
包吃包住哦!

suayhwa said...

哈,就算现在要去也无法去啦:(。这几天公共交通都不很方便,今天是连大门也没出过。

碧绿荷塘 said...

我昨天也是大门都没有出,不过等下就会出门购物去了。
大减价了!Yeah!

Anonymous said...

suayhwa 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我的假期就快完蛋了,来年还要过近三百天需要每天清晨六时起身的工作日。真可怜!

suayhwa said...

哦,对,即将开学了。yin, 你也放了相当长的假期,两个多月?

我只是之前走动惯了,一时无法适应长假而已。但一眨眼,五天就这么过去了。过完今天,又有三天假,不过这次不必呆在家。

Anonymous said...

是一个半月。开学后就像“打仗”那般忙碌,没什么时间呆在部落格了。

我还有四天的假期,星期三开课。

我们都要好好利用休闲的时光。先预祝你,新年快乐。

suayhwa said...

yin,也祝你新年快乐,及开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