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06

温暖的惊喜

在厨房冰箱上见到一个写着‘To Mr Chan’及172号地址的白色信封。以为是妹妹两个多星期前从家乡寄过来的邮件,但信封上贴着的英国‘1st Class’邮票否定了这个可能性。

忽然想起那该是张圣诞节贺卡,但这就更奇怪了,因为知道我在剑桥住址的英国朋友最多只需两根手指就算完了。由于之前MW在旅行时寄过一张明信片到172号,因此心中就在想她的嫌疑最大了。把信封拆开时还在想怎么这么巧,因为她也该在这几天收到我们的贺卡了。

白色底的贺卡上是两个小孩在敲门送礼,圣诞树与装饰衬托出白色圣诞的气氛。

打开贺卡时看到了右下角的署名,顿时呆了一会。Helen & Lin。我还得想了一、两秒才记得他们是之前在172号住了几个月的前屋友小林和太太海心。他们在七、八月搬走后我们只通过两、三次电邮,真没想到还会收到他们的贺卡。芬看到贺卡时反应也和我一样,因为他们并不在我那两根手指内。

有时,意外的惊喜比预算的动作更要温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