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 2006

一心二用

一早到隔壁的理发店理发。两个多月没理发了,头发太长有点难看,剪短些感觉比较精神,看起来也比较年轻,当然我还很年轻。

那理发女郎从一开始就尝试和我谈天,气候、工作、旅行、几时回国。。。我都只是简单的回答,直到她提起我的发型,我才积极地和她谈了一会。

不是冷酷、也并非对她有不好的感觉,只是不希望她在为我理发时分心。虽然芬曾经对我说过女人通常都有一心二用的能力,一边谈天一边工作并不是难事。但那是我的头发,而且剪刀不停地在我头上挥舞,还是别冒险的好。

很多人都喜欢讲话,也喜欢和同事顾客家人朋友谈天沟通。这都不是问题,只要不影响手上的工作素质就行了。我没有‘分心’ 的能力,专心于某项工作就无法注意其它事情,八卦其它杂务就唯有停下工作,否则只会两头不到岸。

可能真有很多人可以分心二用,但在医生、牙医、司机、理发师、汽车技工等人工作时,还是让他们专心的工作吧。如非必要最好就别和他们‘沟通’,否则一旦发生任何错误,就后悔莫及了。

7 comments:

添健 said...

我想理发师的工作是相当沉闷的,所以一般的理发师都喜欢和顾客聊天,一来可以让自己不会闷得发慌,二来可以和顾客联络感情。长久下来,他们也练就了一面理发,一面说话的本领。

suayhwa said...

应该是吧。我在芙蓉常光顾的那位理发师更厉害,他可以一边为我理发,一边和其它顾客/朋友谈天。可能是因为我也没理会他的关系吧。

Anonymous said...

换了新发型是什么样子?放上来看看嘛。

碧绿荷塘 said...

我一心二用的本领自从中学以后,就不行了。
以前可以一面做功课,一面看电视。
现在连听歌也会打乱我的思绪。
我对理发师一心二用倒很有信心。
每次上理发院,都和理发师谈个不亦乐乎。

suayhwa said...

阿始,没什么特别的发型啦。就是把头发剪短到1-2寸长,再用发胶让它们一根根的站着。她说我这样比较好看,我也这么认为。这是我十多二十岁时想都没想过,或想过都不敢剪的发型。

碧绿荷塘,我可是从小都不能一心二用。每次上课时看着经过教室的女生就无法专心听讲了。

Sfun said...

那些女生漂不漂亮?有没有给老师发现啊?
怪不得你那时的成绩那么差。:p

suayhwa said...

你每次经过我教室时没察觉有双眼睛一直望着你吗?哈哈,我经验丰富,老师是无法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