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 2009

顧慮過多?

Lata Yuk的那些原住民小孩,無論男女都身手敏捷,幾秒鐘就能攀到數公尺高的瀑布上方。我們幾個大男人卻必須手腳並用、小心翼翼地、慢慢地才得以爬上去。這裡怕石頭滑溜站不穩,那裏怕水流太急被沖走,但是,小孩們卻不怕。

那些小孩攀爬到瀑布上方后就走進水裏坐在石頭上,然後就順著石頭從瀑布上滑到下面的水池中。第一次看到那樣的情形時,真讓我嚇了一大跳。在瀑布上方走在水中的石頭上不怕滑倒被沖下去嗎?滑下去時石頭不會割傷身體嗎?會不會坐不穩頭部不小心撞上石頭呢?沖進下面的水池時眼睛不會受傷嗎?水池下有沒有石頭呢?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地從瀑布上滑下來,除了佩服,更多的其實是慚愧。

最終雖然還是克服了心理障礙,但攀爬上瀑布花了一兩分鐘、慢慢走進水中坐下又花了整分鐘、坐著把身體移動到正確的石頭上(幸好身邊的小女孩指點)又花了接近一分鐘、坐著等著自己鼓起勇氣下定決心滑下去應該也花了半分鐘,但從上面滑下去則只花了兩三秒鐘。

成年人,城市人,是否顧慮過多了?



6 comments:

卡門 said...

對啊,我去林明,神山,那邊的人蹦蹦跳跳就上下山,我卻一拐一拐,東扶西扶,怕滑倒。尤其是神山,腳都快麻了。
不過我好像越來越喜歡登山,前提是不要像神山這樣長途。

采艳 said...

应该还好,会是顾虑太多吗?如果,你让这些小孩到城市去生活他们也是会一样的状况的,就自己熟悉的当然是没有问题啦!

suayhwa said...

卡門,
你上過神山?柔佛應該有許多美麗的山可登吧?

采艷,
那時也可能是害怕的關係。明明看見別人就這麽滑下去了,但開始時還是不敢。擔心這擔心那。

阿賴 said...

中秋節快樂!!回來找你們喝茶。。。如果我真的回到來的話。哈哈!

hpday said...

如果是我,还真的没勇气滑下去! 应该和年纪也有点关系吧!

suayhwa said...

阿赖,
你肯定会回到来的,时间问题而已。

hpday,
年纪越大,顾虑越多。你的年纪应该不会很‘大‘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