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 2009

遇见

开斋节假期结束后的那一天上午,收到了健南的手机短讯。他说正在MA1实习,知道我也在同样的地点工作,要约我吃午餐。当天和他吃午餐时,才知道原来他已经在那里实习七个月了,但我们从未遇见过,甚至不知道彼此都在同样的地点上班。

隔一天,四多年没联络的Stephanie打电话给我。我问她,她说在KLCC附近工作,我说我也是。我告诉她我在MA1上班,她说她也是。我说我在D座,幸好这次她告诉我她在E座。前几天约她吃午餐,她说她已经在那里上班3-4年,但我在这里两年多的时间内都没遇见过她。

今天早上去看爸爸时,意外的在那里遇见中学同学晓韵晓薇。多年没见,寒暄几句后也就离开了。

有时候明明彼此就在身旁但却见不到,或约也约不到;有时候大家各处一方却能有缘意外遇见,真奇妙。

不过我还是相信,只要主动邀约,想和朋友见面是不难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正上演现实版的《向左转,向右转》吗?

菊姿

晓菲 said...

大概不管城市的大与小,国外或国内,有了各自的生活之后,相见只在咫尺,却也是天涯……

suayhwa said...

菊姿,
哈哈,可能不是左右的问题,而是时间。因为我通常都选择提早十五分钟出外午餐,那可能是一个原因了。

晓菲,
对啊,离开了原本属于大家的团体生活后,要见面是越来越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