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pt 2009

最忙的一個半月

剛過完了三天的長假。這,該是我近兩個月來第一次不必在周末時忙工作,並且可以好好的、輕鬆的享受假期。因爲我八年工作生涯中最忙碌的一個半月,終于過去了。那麽忙碌,主要是因爲7月及8月那兩個在高等法庭審訊的案件。

我從7月初就開始準備在7月28-29日開始的第一個案件。花了幾天時間重新詳細翻閲所有的呈堂文件、另外幾天分別和四個證人開會及準備證詞、準備盤問對方證人的問題。。。這次我遇到的對手是個非常細心的律師,對於案件裏大的小的、重要的不重要的、關鍵的非關鍵的細節,她都一項一項的對我的證人們作出盤問。由於她的‘細心’,原本預定兩天的審訊,最後總共花了7個工作天(包括8月10、11、12、17、19及27日)才讓所有5個證人都出庭提供證據證詞。爲了這個審訊,我有兩個晚上在家工作到淩晨2-3點,許多個晚上忙到接近十二點,每個周末在家工作。。。因此在上星期四下午結束陳詞后,我真的有突然解脫的感覺。當時的感覺是:不管輸贏,只要不必再煩惱這個案件就行了。

8月25日進行的第二個審訊,由於答辯人選擇不傳召證人,因此那天在我傳召了兩個證人並結束陳詞后,法官就立即判我的當事人勝訴了。雖然那個案件比較簡單,但也花了我幾天的時間作出準備,它,也對我忙碌的八月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除此之外,8月裏我還完成了兩個上訴案件、一個在新山及另一個在芙蓉的案件。。。

現在回想起來,對於剛過去的那一個半月,還有一種害怕的感覺。不是無法承受工作壓力,而是不願意讓工作侵蝕我的私人時間及空間。我絕對不是工作狂熱份子,當我被迫使用屬於我私人的夜晚及周末來處理工作時,極度抗拒的心情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如果要我繼續長期的過這麽忙碌的工作生活的話,我肯定是無法接受的。

未來的9月還是無法空閒下來,但情況相信會大有好轉。過了10月中應該就可以回復以前那種比較輕鬆的工作生活了。

希望一切順利,否則,我就呆不久了。

9 comments:

菊姿 said...

对呀, 有时, 我也不禁问自己, 忙与盲, 我到底是哪个?

有时就是这样悲哀, 生活不能两全其美, 忙于赚钱, 就能享受更好的物质; 生活得轻松点, 就要降低自己的要求。 这也是一种选择。

希望你接下来的日子顺顺利利, 轻松地度过2009接下来的每一个月份。

gan said...

坚持下去吧!老兄。

suayhwa said...

菊姿,

哈哈,忙與盲我都不想要。無法兩全其美,就得做出選擇啦。我是個寧願少賺點錢,少些物質享受,希望多點私人時間空間的人。

gan,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I wonder if I would be like you when I start working. I just said something very cruel to my housemate just now when she complained about having to on-call over the weekends and not able to attend the family gathering. I said 'just get on with it because once you start working, your life doesn't belong to you anymore'. Hopefully you will get out of this vicious circle soon:)

all the best!

xiangying

Anonymous said...

可以出律师手札了,继续努力吧!

Anonymous said...

I am Huey Mien, haha

suayhwa said...

xiangying,
our life always belong to us. although we cant control it 100%, but we still can choose.

hueymien,
只是偶爾把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寫出來發洩而已。

MiNt said...

呆久点啦,不然又少个午餐脚。。唉。。

suayhwa said...

芳,
少一个而已嘛,哈哈!我会尽量呆久一些,也可能会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