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2009

《粤语残片》

一直以来,都没有特别去留意陈奕迅的歌。知道的,都是他那些比较红的几首歌,除了《1874》。刚才在阿赖那里看了《十年》的MV,才知道那是《明年今日》的华语版本,由此可见我对他的认识有多深。我甚至直到去年底才从电台听到他也被称为‘歌神’,哼,竟然能和张学友平起平坐。

去年十二月,位于茨厂街的大众书局举行搬迁清仓大减价,我们去扫书时,发现了陈奕迅的《What’s Going On…?》专辑只标价RM10。看了看有《富士山下》及《群下之臣》,就把它给买了下来。

听了几遍后,自己又被其中一首歌内的某一段吸引着。回家看了看歌名歌词,原来就是《粤语残片》。

又去Youtube找这首歌,发现了两个风格不同的现场版本。

唔,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情去唱这首歌呢?



5 comments:

macchan said...

我超級喜歡這張專輯的

卡門 said...

你講的那張十塊專輯,我也是和你在同一個地方買下來。簡直是超級抵,高興到~
我很早很早就有聽陳奕迅的歌。我現在最想去的就是eason的演唱會。

suayhwa said...

macchan,
我也很喜欢这张专辑。你也听广东歌曲吗?

卡门,
哈哈,原来你也执到便宜货,那么巧。买了演唱会入门票了没?我只会唱他的几首歌,所以不会去看他的演唱会了。

MiNt said...

你可以恶補他的歌嘛。。我可以提供‘歌源’ ^_^

suayhwa said...

MiNt,
这样恶补,无法享受过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