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 2009

《1874》

有时,某一首歌里的某一段,就能深深地把我吸引着,让我忽略其它的事,甚至连歌里其余的词曲部分也不会去留意。

《1874》就是这样的一首歌曲。

几年前就开始听到这首歌了。但直到一个月前,我都只会唱“情人若寂聊地出生在1874,刚刚早一百年一个世纪”,其余的绝大歌曲部分我连哼都不能,因为根本不知道它的曲子是怎样的。记得有一次和朋友到karaoke,我特地点这首歌,希望能好好的唱一唱。但我只是能看着画面歌词,听着音乐,半句也唱不出口,直到“情人若寂聊地出生在1874。。。”现在想起都还会觉得有趣。

上个月,心血来潮,冲动的到youtube找这首歌。看了多个不同版本的演唱,看了歌词,发现了更多吸引我的部分,也感觉歌曲更完整了。尤其看了陈奕迅下面的现场演唱,让我更加地喜欢这首歌了。

那个人真的出现过吗?还是只是个虚构的角色?

只要相信,就存在了。

6 comments:

采艳 said...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其实,香港很多作词人真的写的很好。

米吉 said...

haha, sometimes, you are romantic oso...

suayhwa said...

采艳,
好了,找到我们共同喜欢的歌曲了。几时去唱歌?别跟我抢麦哦!

hueyshin,
haha, i always am.

采艳 said...

等你约啊!放心,我一定不会和你抢,因为我很少唱男生的歌,很底音,我会唱到很难听!哈!

Anonymous said...

hey this is my favourite song too. in fact i like all his songs. there's one newer which is as nice. go listen. bu2 yao4 shuo1 hua4

xiangying

suayhwa said...

采艳,
好好,约旧同学7月中去唱歌。过几天我会sms他们。

xiangying,
wah, you even listen to his song in uk ah? previously i seldom listen to his songs. but now found that many of them are nice like 粤语残片。will try the one u mentioned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