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 2009

面对面

刚才从车站接了芬后,原本打算回家煮快熟面,简简单单地吃个晚餐就算了。但在路途中接近Kuchai Lama时却突然改变了主义,就把车子开到了附近的《面对面》板面专卖店。

说明是板面专卖店,当然有着多种不同烹调方法的板面。但光顾了几次后,我还是觉得她的“招牌香辣干捞板面”最合胃口。原本还想过带妈妈去那里尝尝她最爱的板面(面粉糕),不过我相信她一定会说:“5-6块钱一碗面粉糕?新村两块多就吃到了!”

但《面对面》最吸引我的却并非是她的板面,而是她的名字-《面对面》。面对面吃面、面对面谈天,感觉多好。想出这么好的招牌的人,真有心思,真有创意!

其实近来也发现了其它多个特别的招牌名字,如《爱面子》、《吾汤吾水》、《老油鬼鬼》、《笼的传人》、《好满粥》、《糖粘豆》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可能常用的普通的话,只不过把一些字换换,就变成了好听的招牌,真利害!

要我用这样的方法想招牌,我应该一个也想不出。哈哈!

2 comments:

Wei said...

喂!
豪華律師樓……

suayhwa said...

薇,
哈哈,除非我们那位在Sarawak的朋友过来KL和我一起开律师事务所啦!他当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