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09

家里没有米了。。。

刚才做早餐。面包、鸡蛋、香肠、牛肉,还有豆奶。

把材料准备好,要开始煎蛋时,发现食油就剩下最后的那么一点点,应该只刚好足够让我把这份早餐做好。

香喷喷的早餐上桌后,我打开冰箱要拿蚝油辣椒酱番茄酱时,才发现冰箱里没有蚝油及辣椒酱,番茄酱看起来也不够了。

看了看厨房四周,白米前几天吃完了、最后的三个鸡蛋正在饭桌上等我、食油刚用完了、冰箱里也没有鱼鸡青菜罗卜辣椒酱番茄酱。。。待会得去补仓了。

想想,我现在面对的家里没有食物的情况,对于许多必须等到老板发薪水后才有钱去买食物的家庭来说,应该不会陌生。我们等下只需要开车到几公里外的霸级市场购物就行了,而每个月花数百到一千块钱在食物上,对于我们俩完全不是问题。但对于那些月入只有数百块马币的家庭,我们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奢侈的不得了,甚至是超乎他们的想象以外。公平?不公平?

很多年前开始,我就不再觉得自己贫穷了,尤其在物质及金钱方面。我有房子住(虽然是租的)、没有挨饿(除了参与饥饿30营)、有车子(虽然不是很豪华)、偶尔可以去旅行(虽然只是低预算的自助行)、有足够的衣服(虽然不是名牌)、可以进行自己喜爱的活动(当然不是打高尔夫)。。。有能力过这样的生活,其实我已经很富裕,是住在天堂了。

记得慧思写过一篇《四粒蛋的重量》,福祺也有一篇《9令吉90仙的份量》。我自问没办法写得比他们更好,在此诚心推荐这两篇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