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09

云吞面

那天早上拨电话给身在KK的妈妈,她说刚吃了早餐,roti canai。我问为什么她又吃roti canai?没营养啊!标准答案:“我都唔钟意食其它嘢!”在KL时妈妈可以连续五天的早餐都吃roti canai。但这却还不是她的最爱,她的最爱是‘面粉糕’。我们在家时,每次问她要吃什么早餐,得到的回答几乎都是‘面粉糕’,理由同样的也就是那个标准答案了。

我应该也遗传了妈妈的这种‘专一’因子。念中学的某一段时间内,每天中午放学回到家就会习惯性的去打包云吞面,那是自己还有大妹的标准午餐。记得那时卖云吞面的安娣只要看到我,就知道我要打包‘一大一小两包云吞面,大的要加咖哩汁’。直到几年前妹妹们说起,我才知道大妹那时因为连续几个星期每天都吃云吞面午餐,最后竟然对云吞面产生了恐惧,从此有了阴影,看到云吞面都想作呕。

车里有许多CD,向来我的做法都是:比较爱听的歌曲就常听,其余的就久久才听一遍,甚至完全没听。其实如果放张学友的所有经典歌曲,我是可以听整个星期都不会腻的。但近来想起那‘云吞面’事件,我开始逼自己听一些平时少听或不听的歌曲,甚至听电台的歌(除了新闻,我很少听电台节目,可能是素质问题吧?)。慢慢也发现了原来还有许多歌手的歌曲,都是非常好听的。

多尝试不同的食物、多听不同的歌曲、多接触不同的事物,除了让自己不会因为一成不变而作呕,还能让自己的生活视野开阔些,其实真的还不坏。

4 comments:

joe3232 said...

靓女怡想说:
你还真的醒觉得好迟哦
云吞面档安娣做不到我生意都要多得你哦
其实陈家男丁都是酱的:
阿大 - 姨婆老鼠粉。。
阿二 - 老鼠粉面加粉。。(现在吃斋了)
阿三 - 只半云吞面。。
开粉丝club一定你们做会长

suayhwa said...

joe,
哈哈,如果不是嫌整篇稿太长,我原本是打算把他们两个的习惯也写出来的。下个星期带你去吃云吞面,ok?;p

怡然自得 said...

还是陈家的女儿比较正常...

suayhwa said...

是,是,你们俩最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