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 2009

番薯你呀!

芙蓉家左边的邻居,把屋子当作工厂。修理罗里、烧焊、打铁、锯铁枝锯木板。。。他说外面工厂租金太高,为了省钱,没办法,只有在自己家里工作了。其他邻居没有/不敢投诉,因此他也越来越大胆了。

除了把屋子当工厂,他也收购了一些旧车停放在附近,包括邻居的屋子前。很多时候由于旧车暂时卖不出,停放的时间也变得长了。当我们几兄弟姐妹一起回家时,车子多了,他偶尔也会识趣把停放在我们家门前的车子移走。有时则需要我们的明示暗示他才会‘醒目’。

听见我们常常埋怨,不到四岁的侄儿恺文仿佛也有同样的不满。上星期的一个下午二哥带恺文回家时,发现又有车子停放在家前,恺文突然很生气的说:“他做么把车子放在我们家?等下我就去骂他!”。开始时二哥也不以为意,但恺文一下车就大声喊:“你做么。。。”幸好二哥反应够快及时按着恺文的口,才没让恺文把整句话骂完。当时二哥还庆幸逃过一劫。但他们离开家时,二哥一时疏忽,还是劫数难逃。“你做么把车停在我们家门口,番薯你呀!”

我知道了后,就打电话告诉恺文,别人做错了可以骂,但不能用‘番薯’骂人。

前天二哥告诉我,恺文说他不敢再骂邻居了,因为他害怕又骂人‘番薯’。

小孩子还是可以好好教的。

4 comments:

Wee Kean said...

說到教小孩呀,難呀!難呀!我只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 我就是那歪歪的上樑呀!

采艳 said...

我还蛮喜欢说“番薯”的,但是只是和自己的朋友开玩笑是才会用啦!

不可以去投诉吗?住家如果拿来当工厂,应该可以投诉吧!

菊姿 said...

哈哈,从这就知道你家的口头禅是“番薯”了。

suayhwa said...

WeeKean,
你知道自己歪,就有机会变直啊!

采艳,
可以投诉,依据法律,住家是不能用来作工厂的。但,我妈妈肯定不允许。

菊姿,
哈哈,不是我,是二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