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 2009

UNCLE

那天约了艳咪吃午餐。在等待食物的当儿,突然有一位年约16-17岁的少女走过来对我说:“Uncle,我来自柔佛xxx残障院,现在是要筹款帮助院里这些不幸的人士。Uncle你看他们都是很可怜的,尤其是这位。Uncle可以选择每个月赞助他们,或者随意捐款也行。”在表明我不打算支持后,那少女还对我说了声“谢谢Uncle”。

基于很明显的理由,我没有支持她!当然不是因为她称呼我Uncle啦!

近几年来,朋友的孩子叫我Uncle是早已经司空见惯的事,难道还要几岁大的小孩叫我‘哥哥’咩?(虽然有时还会开玩笑的要小孩们叫我哥哥,哈哈)但让16-17岁的少女称呼自己Uncle,那还真是第一次。那时艳咪看着我有点不爽的样子,还笑着说:“以她的年龄,她的确可以叫你Uncle啦!”

也对,如果那少女是16-17岁的话,我是比她年长整整一倍,真的可以做她的Uncle了。

之前某天在家翻看中学时期的照片,看到了几张参加歌唱比赛后所拍的团体照。当时那一个个青春无敌的快乐笑脸,现在很可能已变成一副副Uncle、Auntie look,想想也真有点难以接受。

以前美丽的脸,留在照片中,留在回忆里,已经很好了。但如果现在还能见到,当然更加好。

7 comments:

MiNt said...

Hi, Uncle chan

晓菲 said...

Oh my god...;-)

suayhwa said...

MiNt,
Don't worry, I won't call you auntie. ;p

SF,
What to do? Sigh.

Anonymous said...

aiya, getting old is unavoidable. u always mix with us, the younger ones la. will make you feel young. then at least when your face is damn old, your heart is still very very young!

xiangying

suayhwa said...

xiangying,
wow, you used 'damn old' to describe my face, so bad.

hueyshin said...

u were called ah pak years ago already,
so, no need to feel disturbed when u were called uncle...
wahaha..

suayhwa said...

hueyshin,
why u use different names to comment? different situation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