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 2009

专业点,行吗?

从上个星期开始就面对了无法上网的问题。Connection的status是‘connected’,但就是无法浏览任何网站。我必须拨电给TM让他们重新设定后才能上网。但几乎每当我们关掉modem后尝试重新上网时,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在我多次投诉后,TM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怀疑有其他人在盗用我的account上网,因此就吩咐我更改密码以阻止他人盗用。

我在昨晚更改了密码,但今早尝试上网时还是面对问题。刚才拨电到TM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她就指出我在更改密码时键入了错误的username,因为我没有在username后加上‘@streamyx’。当我问该如何解决时,她告诉我必须重新设置上网的设定。然后指示我去control panel、network connection、create a new connection。。。

当我花了接近十分钟,完成她的全部指示后,却竟然发现问题还是无法解决,电脑仍然不能上网。

那时我就开始有点不满了。在我进一步询问她到底发生什么问题时,她告诉我必须configure我的modem,并建议我把电脑及modem送到附近的电脑商店去让专业人士处理(经过刚才的‘合作’,她已经知道我对电脑的认识是有限公司)。

我听了后的反应就是:有那么夸张吗?但在确定她无法给我更多的协助后,我唯有挂上电话,另寻高人指点了。

小妹当时就马上拨电给朋友求救。朋友听了小妹的解释后,就吩咐我们打开internet explorer到http://192.168.1.1去更新modem的密码。经过不到两分钟的过程,加上简单的几个步骤,我的电脑就顺利的能上网也能浏览网站了。之前更改了TM的密码后还不能上网,只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更新modem的密码。

原来就这么简单而已。现在如果再次发生同样的问题,相信我也能自己解决了。

TM的人啊,专业点行吗?

2 comments:

wk said...

我曾经帮忙做过设计客户服务流程和训练,然而最难的部分是让第一线的客服员明白事情的症结。结果到最后放弃,只要他们能照着流程就谢天谢地了。

市面上的ADSL modem各式各样,如果客服员的素质一般,而流程也不完善,没概括全部的可能,问题就出来了。

suayhwa said...

wk,
原来不只是TM的问题,其它公司的第一线客服员也有同样的问题。那应该是素质和态度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