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09

报税

相信近来许多朋友都在准备报税,我也一样,因为个人报税的最后期限是在四月卅日。请记得,无论你的收入有多少及是否需要缴税,都得呈交报税表格-BE Form。而上网做e-filing该是最简单方便的途径了。

填写收入的资料最没难度,用计算机简单算算就行了。至于豁免缴税的部分,也没有多少资料可以填。去年爸爸的医疗费用都由大哥解决(他是公务员)、我没有继续深造、没有严重疾病也没有进行健康检查、除了买书外并没有购买任何运动器材及电脑、保险及EPF的部分填上最高的数额就行了。。。

在努力寻找其它扣税的方法时,突然想起了可扣税的捐款。记得去年四川发生地震时,许多的机构都在筹款以协助地震灾民。而其中一个引起部分乐捐者考虑的因素,就是自己的捐款是否可以扣税?

当时自己也曾想过:反正都是捐款,把钱捐给那些会发出扣税收据的机构,岂不是利人利己、两全其美吗?但当笠伟告诉我他的公司也在响应筹款的活动,并将以员工捐款的数目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捐款时,我想也没再想就决定以他的名义,把钱通过他的公司乐捐出去了。

可以扣税,很重要;但如果牺牲扣税的好处却能把捐款的数目增加一倍,那应该是更重要、更值得做的事情。

没有其它可扣税的地方了,算算,还得再缴两百多块钱的税。真有点心疼。

我的部落格:忧乐园

4 comments:

采艳 said...

其实很多慈善机构都是不能扣税的,是有点不能理解,但是就帮人啦!

suayhwa said...

采艳,
对啊!而且只要是把钱捐往国外的机构,就不能扣税。帮人应该不分国家啊!

菊姿 said...

每年这个时候,总觉得好心疼。

有了孩子后,就常常看着扣税的项目发笑,孩子所扣的税,都不知可买几罐奶粉? 或许, 这是政府鼓励人民哺乳的政策吧!

唉,想扣税,还不如还zakat更好。

suayhwa said...

菊姿,
就是啊,扣那一点点,怎么有帮助?我心疼是因为知道自己缴的税会被那些政治人物乱用。希望以后的情况可以好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