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 2009

面目可憎

2-3个月没去逛书局了,那天买了衣服后就顺便到附近的书局看看。

我的习惯是在书局内到处翻书,只要书内几个部分的内容能够吸引我,一般上我都会把书买下,然后回家慢慢阅读。那天同样的也对几本书产生感觉,但在下定决心要把他们带回家时,却突然想起家里其实还有许多还未看完,甚至还未开始看的书本。

自07年回到马来西亚后,每逢书展我都会出席,而且都会满载而归。逛书局当然也是买书的主要管道。过去两年来大约买了60本书,所以也特地找了个书架放在房内藏书。

不过,看着书本的数量越来越多,心里面却只有越来越内疚。原本以为自己会很有恒心地把它们一本一本看完,但事实却是灰尘一点一点地在它们身上堆积。《亲爱的安德烈》我看了三个多星期、《相约星期二》花了我两个多星期、《房地产的成功秘诀》最少也看了三个星期、过去一两个月我都把《雨啊,请你到非洲》带在身上,但直到现在都还看不完。。。

记得多年前和已故的学长汉荣谈天时,他曾笑说自己越来越喜欢买书,却越来越少看书。可能我也正慢慢染上他的习惯了。

试过几个星期没看书后,重新捧着书时会觉得自己有点俗。为了不让自己变得面目可憎,得看书了。

2 comments:

菊姿 said...

身有同感。

suayhwa said...

菊姿,
那就得开始再看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