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 2009

聚会

朋友之间有聚会,正常不过,而且在不同的朋友群间可以出现不同形式的聚会。

08年以前,我和一群老朋友之间聚会的形式都离不开吃饭、喝茶、唱歌及旅行等。我们通常吃完晚饭后都会再到另一个地点喝茶谈天、或唱K到深夜、或到嘛嘛档宵夜、或旅行、或开车去找好食物。。。基本上就是这样,年复一年,月复一月。

07年底,突然觉得我们的聚会不一定得局限于吃喝唱歌旅行及谈天,可以更有趣、更健康及更多样化的方式进行,因此就在08年一月向其他人建议了一个活动-爬山。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Bukit Tabur,那次有约十位朋友参与,过程刺激愉快,可说是个成功的尝试。过后的一年内我们也安排了保龄球比赛、观赏萤火虫、到其它地方爬山、Sky Trek、Paintball、Water Rafting等活动,反应都还不错。

但今年初其中一位朋友买了一副麻将以其它相关用具后,就常约其他人到家中打牌。我开始以为那只是偶尔的活动,但农历新年过后才发觉部分常见面的老朋友把搓麻将当成了每个周末的例常聚会活动。每当周六晚联络他们时,常都被告知他们正在搓麻将,并叫我也一起过去参与。去过一、两次,都只在旁看,没有一起玩,过后也没再参与了。

昨晚和家人晚餐后拨电给其中一人,他说正在和其他人吃饭,饭局后就会去打牌。在我笑问除了搓麻将外是否已经没有其它活动时,他告诉我已经到极限了,当晚将会是最后一次的牌局。我原本已为他们也了解到把搓麻将当作定期聚会方式是不妥当的,但刚才和他们喝茶时才发现原来是麻将主人单方面决定不再每周末花时间搓麻将,其他人才跟着停止。

庆幸的同时,其实也有点失望。

2 comments:

采艳 said...

可能你的朋友们是在预防“老人痴呆”吧!哈!当然,还是不要沉迷在“赌博”比较好。

suayhwa said...

caiyan,

you know all of them, except one. yes, agree, dont be addi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