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 2009

炸弹疑云

在交通灯前看见旁边的电单车骑士戴着full face头盔。记得自己也曾经短暂拥有一个类似的头盔,但却在刚进大学后不久后因自己疏忽被偷了。还有一次搭双轨火车时把头盔放在座位下然后睡着了,下车时忘了拿走,又不见了一个头盔。

其实自己常会大意地忘记把某些东西带在身边,又或者把某些物件放在某地方后忘了带走。最经典的一个经验莫过于2005年7月中发生在伦敦Queens Park图书馆内的那一次。

那时我刚到伦敦两个星期,每天都会步行到附近的Queens Park图书馆上网寄发履历表。记得那天我使用图书馆大门旁的电脑上网,过后就在服务柜台附近的沙发上看报纸。

过了一会,突然有一位图书管理员走到我身边低声地问我:“请问你有没有遗漏或忘了拿任何东西?”我检查了自己的手表钱包手机后就冷静地告诉他我没有遗失任何事物。看着他失望的离开,然后再紧张地去询问其他人,我心里也跟着紧张起来,并一直注意那管理员的行动。

向另外几个人查询后,他回到了柜台并对同事说:“我们现在有麻烦了!是不是应该通知警察来检查?”

我听见后吓了一跳,马上到处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突然看见刚才使用的电脑桌旁有一个红色的小背包,才惊觉自己把小背包遗忘在那里。在我走过去把小背包拿在手时,我听见了管理员兴奋地说:“那是他的!那是他的!”

我站在那想了一会,然后惭愧地向管理员说了声“对不起”就赶紧离开了图书馆。

注:2005年7月7日,伦敦发生了震惊全球的多起巴士地铁爆炸案,造成数十人死亡。过后市民受促通知警方任何无人看管的行李背包等物件,因为当中可能置放着炸弹。

2 comments:

hueyshin said...

经典,果然……
哈哈,幸好你最后没有被捉到警局。^^

suayhwa said...

哈哈,就是怕被抓,所以我到现在才敢把这件事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