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9

失而复得


记得自己念了两年的幼稚园,还记得那是建基幼稚园,但却无法对那两年内所认识的绝大部分小朋友留下任何印象,除了两位,一男一女。到现在我还是不了解为何自己在过去的那么多年来一直记得他们的名字,总之记得就是了。

离开建基进入小学以后,都没见过他们。中学最后的两年,那男孩转校到我就读的中学。那时我们离开建基已经十年,也已经十年没见过面了。但从名字及样貌,就确定他是我还记得的那位小男孩,当然,那时已经是个男生了。

之后,没有惊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没有特别地想起过那小女孩,但偶尔,有时相隔几个月,甚至相隔几年,她的名字还是会悄悄的出现,样貌却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

去年五月我安排的Gunung Datuk远足,小学同学采艳带了几个朋友一起参与,其中一位叫Samantha。过后和Samantha在Facebook交了朋友,也再一起去远足了几次,知道了她姓什么,然后又知道了她的中文名。但却一直都没有记起那个小女孩。

上星期在MSN和Samantha谈天时发现她的名字英文字母缩写是llf,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小女孩。唐突地和她确定她的中文名还有以前上那间幼稚园。名字确定了,幼稚园也是建基。那时芙蓉有两间建基,进一步问她上那间建基时,她说‘记得是市中心的那间’。我上的是另外一间。她询问了妈妈,妈妈说好像两间都有上过。她说有幼稚园拍的照片,我叫她找出来,看看我是否在照片里。

今天下午她给我寄了照片。她说她认不出自己。我看了照片,很快地找到了自己。让小妹看了照片,没给提示,她也认出了同样的一个小男孩。过后采艳也认出了Samantha。所以,确定了,我没记错。

原来Samantha就是我的那位幼稚园小朋友!失去了27年的朋友竟然就在那么偶然的情况下重新遇上了,不是让人难以相信吗?是缘?是梦想终有实现的一天?还是世界真得太小了?无论什么原因,重新遇见那位小女孩,就让我兴奋激动了。

这张1982年建基幼稚园的团体照,看起来还有一些熟悉的脸孔。如果发现什么熟悉的朋友,请告诉我。还有,看看认不认得出哪个小男孩是我。

11 comments:

采艳 said...

我也回家找了我的幼稚园照片出来,也发现了除了我知道的朋友,还有一些熟悉的脸,但是却不确定是否他们。哈!好神奇!!

Anonymous said...

那个小女孩现在已经是位亭亭玉立的俏女生了。 这应该是缘分吧! 的确梦想终究是会实现的。
你得好好珍惜我这位失而复得的“gartenmate"咯!

suayhwa said...

采艳,
原来慧沁也是和我一起上建基的。哈哈,应该还有其他人的。

丽芳,
还是俏女生?:p 能重遇你,让我非常高兴。我会好好珍惜的。记得你要请我吃午餐哦!

samantha said...

你这句‘还是俏女生’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欠揍? 哈哈。
对对能重遇失散已久的朋友的确非常高兴。 我也会好好珍惜你这位老朋友的 :p
我请你吃轻便的午餐, 可是你得请我吃丰富又美味的晚餐咯!

suayhwa said...

刘丽芳,
什么意思?你自己慢慢了解啦,哈哈哈哈!晚餐也得请采艳一起吃。

采艳 said...

不要叫我吃东西啦!!!我很胖了咧!!!哈哈哈!只要你们的认识是高兴就好啦,我并没有做什么啦!真的不好意思。

suayhwa said...

采艳,
你哪里会胖?而且晚餐是一定要吃的。

samantha said...

两位我的体重已经飙升至45公斤了, 要戒吃晚餐。。。 要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suayhwa said...

刘丽芳,
哇!‘飙升’至45公斤!!!

Wai Fun said...

最近找回一位失去联络许久的朋友。很庆幸这时与他重遇,让我们的友情比以前坚固许多。以前存有对他太多的不了解,甚至误解他的为人!!!很荣幸我有这机会去解开所有的迷。相处一段时间才发现,其实我跟她是同一类的人!!!有很多相识的地方。

朋友,虽然我人在国外,但能在线上与你们聊天,知道你们的近况,真的也很开心!!!至少我不是孤独的,哈哈!!所以,多POST 些近况,让我这闲人八卦一下!!!

我与你们三位都在不同的时间认识但尽然能说同样的语言!!!还真的不简单!!!哈哈!!!友谊万岁!!!

suayhwa said...

WaiFun,
你也得多让我们知道你的近况啊!能和多年的朋友解决一些误解,非常好。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