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 2009

今天是爸爸头七。

七年前爸爸进行切除脑瘤的手术时,我们曾经以为他过不了那一关,但,他活了下来。手术后他的身体状况还算稳定,直到去年十月他再次进院为止。

从那时起,爸爸每隔2-3星期就需要进院接受治疗,每次进院都得呆上至少两个星期。他在今年农历新年前几天才出院,去世前也在医院住了三个星期。因此对于爸爸的离开,我们都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不过从上周二爸爸去世开始直到周六的葬礼,眼泪还是不时从我的眼中流下。接到通知后的一分钟、拨电给妈妈确定的时候、爸爸的遗体运抵家里我们跪在门前喊着“爸爸回家了”时、大哥一家人午夜从沙巴赶回家到棺木前看爸爸的遗容的那一刻、封棺、灵车开动、大哥按钮送爸爸到火化室。。。

有了多年的心理准备,但还是会泪流满脸;没有心理准备,应该会更伤心吧。

记得多年前一位朋友的婆婆(刚发现自己记错了,是姑姑))病重时,我陪着她逛街。虽然表面上装得轻松,但我是感受到她的痛苦的。那时没能帮助她,心里也充满着无力感。过后听说姑姑去世时,她也伤心了好长的一段时间。

对于亲人的离开,泪,该是自然的表现吧。

7 comments:

hueyShin said...

泪,自然地流;
心,自然地痛.
时间,自然愈合一切.
泪和痛,教会我们珍惜.
自然,你是我珍惜的师父+朋友.^^

wk said...

节哀。

采艳 said...

有时候“沉默”的陪伴就是一种很好的安慰。

suayhwa said...

hueyshin,
你也是我很珍惜的朋友,小朋友,哈!

wk,
谢谢你。

采艳,
我应该明白你在说什么。

晓菲 said...

看了很想哭。无法陪你沉默,但绝对可以和你一起哭……

Anonymous said...

Sorry about your loss. Didn't know this until today.

不知道可以为你做些什么,但有些人离开了,却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所以,可以流泪但不要太伤心,因为他一直都在.

xiangying

suayhwa said...

SF,
其实不是哭,但泪却不受控制的流下。

xy,
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