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09

只看我要不要做

爸爸周二去世后,我向公司请了三天假。昨天办完了丧礼,今天中午就赶回办公室把明天得呈交到上诉庭的书面陈词准备好。

其实除了那份书面陈词,我在周一也向高等法庭提出了一份紧急临时禁令的申请。周四下午老板通知我禁令的申请将定在明天审讯,但法庭却要求我们最迟在周五提呈书面陈词。由于另外两位同事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而我又因急事放假,老板唯有自己出手了。其实老板已经有接近20年没处理法庭案件,因此我也在担心他能否及时完成那书面陈词。

今天中午回到办公室时,看到了摆在桌上的书面陈词。翻阅完毕后,对老板也多了一些敬意。虽然格式及程序上出了一些小问题,但内容、论点及援引的案例都相当有说服力。多年没负责法庭案件还能写出这么一份陈词,是非常不错了。

只要打好基础,无论碰上任何紧急事故,都能把它顺利解决。

我不是没能力做,只看我要不要做而已。

2 comments:

晓菲 said...

宝刀未老也。

suayhwa said...

SF,
前提是,他是宝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