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r 2009

真的希望没有下次

记得2006年4月到都柏林旅行时,在旅馆内碰上了我们旅行经验里头最糟糕的同房。那时由于贪便宜,我们租了旅馆内16人间的两个床位。第一个晚上,房内竟然有4-5位房客在没有顾及我们这些正在睡觉的人的情况下,于晚上11点多在房内大声谈天、谈吉他甚至唱歌。忍耐了半个多小时后我才开声提醒他们应该尊重他人,并建议他们到其他地方继续玩乐。看见有人抗议,那几个人才在埋怨及批评了约15分钟后,才不情愿的离开了房间。

我以为那是最糟糕的一个经验,直到上个周末。

那两晚共有约十个人一起过夜。第一个晚上有一位70多岁的老伯整晚都在展示他的语言天分,从11点多至凌晨两点多不停地以广东话、福建话、客话,偶尔加入一些马来语及淡米尔语在表演个人相声。其他人都在抗议,但老伯最后还是驳回了所有的抗议。直到天使出现,老伯才无奈结束表演。

由于老伯找不到知音而回家,因此第二个晚上就轮到另一位印度安娣在10点多正式登场。安娣的表演能力肯定无法和老伯相提并论,更何况安娣只是单调的说淡米尔语,听得一头雾水的我更加无法享受她的表演了。几乎无法可施的我突然灵光一闪,马上装上耳机好好欣赏手机内的流行歌曲。虽然美妙的歌声无法完全把安娣的声音遮盖,但难受的感觉的确大大降低了。听了10多首歌后,天使再次于凌晨两点多伸出援手,为大家解除痛苦。

希望,真的希望没有下次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怜的。
祝你好运。
Alice

Anonymous said...

where is this place you staying? Tell me so that I dont have to go next time.. ahaha poor you.

Xiangying

suayhwa said...

xy,
thats sban gh. i dont think you want to stay there, unless you work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