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 2009

爷爷、奶奶、爸爸

我来自个穷家庭,爸爸妈妈都是泥水匠,几乎每天都得工作,因此从小我们就在家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爷爷是个很凶的人,每天一早只要听到他喊“下床”,我们都会马上起床刷牙洗脸换衣上学。但爷爷很疼我们,常常给我们买漫画。小时候每次看着爷爷买回来的龙虎门、醉拳、如来神掌。。。都会让我们乐上一整天。说四邑话的爷爷有空就会为我们讲故事,尤其是陈梦吉作弄他人的趣事。

爷爷去世时我才十四岁,印象不很深刻,但爷爷的形象还是在我脑中。

在五个兄弟姐妹当中,奶奶最疼我,也为我取了最多的花名,“头疯子”是叫得最久的一个。奶奶的厨艺是我们都赞不绝口的,尤其是炒米粉,有同学吃过后竟然说明下次还要再吃。奶奶很喜欢赌博,甚至在生病时都还走到邻居家搓麻将。有一次淋着雨走路回家后大病起来,不久后就离开我们了。她很贪心,在家见完全部子孙,包括干女儿后才舍得离开。那时还是我在旁边确定奶奶的心跳已经停止了。

奶奶离开时我在念大三,廿三岁了。

原本安排了这周六去探爷爷奶奶,但,现在去不成了。因为刚接到通知,爸爸20分钟前去世了。

4 comments:

采艳 said...

我不是个会说安慰话的人,但是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能够一起互相鼓励,一起度过这个过渡时期。好好珍惜家人及朋友的关怀!保重!加油!

suayhwa said...

采艳,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节哀顺变!失去至亲的人的感受无以言必。希望你们都能坚强的挺过。

Alice

suayhwa said...

Alice,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