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09

爸爸也这样做

二哥把恺文从沙巴外家接回芙蓉后,我们周末回家时都会陪恺文玩。

恺文很爱吃冰淇淋,几乎每天至少吃一次。有一次我看见他又跑进厨房要开冰箱拿冰淇淋时,就告诉他不可以常吃冰淇淋。以下是我们当时对话的简要:

我:恺文,不可以常常吃冰淇淋。

恺文:为什么咧?

我:常常吃冰淇淋对身体不好,所以一个星期最多只能吃两、三次而已。

恺文:但是我爸爸也是这样,每天吃喔?(二哥静静不出声)

我:(开始不懂如何回答)你爸爸是大人啊!你还是小孩子,不可以常常吃。

恺文:为什么咧?为什么小孩子不可以吃咧?

我也忘了当时我是怎么再回答恺文,但我真的被“爸爸也这样做”难倒了。

所以,以身作则是多么重要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