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07

欠债还钱

从四月中申请到新的手机号码后,每个星期我都会接到1、2通找Sharon Lai的电话。开始时我以为是拨错电话而不以为意,但找Sharon Lai的电话越来越多,我不耐烦时就向拨电者问了起来。

原来找那Sharon Lai的拨电者都来自银行,当他们从我这了解到其它银行也在联络同一个人时就向我表示,那Sharon Lai应该是一个欠下巨额债务的人。多间银行同时向一个人追债,那很大可能是信用卡债务吧!

其实欠下银行债务时,除非根本不想还,或只是想暂时拖延时间,否则最好还是尽快联络银行并和他们商讨还债的方法及时间。只要欠债者还钱的建议合理可行,银行一般都会考虑。拖延不还只会让利息越积越多,到最后还是会由欠债者承担。

所以,欠债就想办法还吧,逃债并不是解决债务的方法。

8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申请新的手机号码也会惹上这种麻烦,应该向该电讯公司投诉.

Khai Suan said...

是應該要投訴,他們應該給了你一個‘舊號碼’。
不過更換號碼又是一椿麻煩事。

Anonymous said...

很怕自己会负债累累
所以到现在都不敢申请信用卡
不会理财的人最好还是有多少花多少^^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欠我$17USD
我現在就跟他去討債

suayhwa said...

Jackie,Khai Suan,
就是因为担心换号码麻烦,还要重新通知亲朋,所以我才没投诉。因为如果不想换号码,投诉基本上没意义嘛!

Jen,
‘不会理财的人最好还是有多少花多少’,说得对。同时如果能学学理财,那是更理想了。

macchan,
讨到后我要抽10%佣金可以吗?

~Ke Ric 盶禕 said...

有一些人就是这样没信用,不还钱。

Anonymous said...

可以

來美國拿

suayhwa said...

macchan,
你先存着,总有一天我会去美国找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