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07

垃圾桶冒烟

昨晚下机后在LCCT的麦当劳外等待妹妹来接我们时,芬突然看见身后的一个垃圾桶正冒着烟。我回过头,也看见了那正在冒烟的垃圾桶,而烟,越来越农。

冒烟的垃圾桶旁的一张长凳上坐者两个正在谈天的男人,一个洋人,一个马来人,另外还有十多二十个各族男女老少或站或坐在四周。有些看见了烟,有些可能没有;没看见的当然没反应,看见的可能也不当一回事。

过了一、两分钟,一个拿着水瓶的男人向垃圾桶走了过去。他向垃圾桶内望了望,就把水瓶里的水向桶内的某个部分倒了进去。这样的动作重复了几次,直到桶内不再冒烟为止才离开。当时周围也有几个人在望着那男人的动作,但都只是看,没其它反应。

这,应该就是关不关心,肯不肯做的分别吧!

10 comments:

居汉 said...

这就是如今大马社会的病态“不多管闲事”。

没烧到自己屁股就不管了。可悲可悲!!

外国应该不会这样吧??

Anonymous said...

我赞同以上这位朋友的说法
现在的社会人士们就是怕惹麻烦而袖手旁观。

suayhwa said...

居汉,
不多管闲事可能也包涵自私的成分吧?如果冒烟的是自己的车子,马上就有反应了。
唔,我不敢说欧洲没有这些事,但相信会比较少,因为那里的人都比较敢/肯开口。

Travin,
其实袖手旁观后,可能麻烦会更大。

居汉 said...

无论什么方面,大马公民来得比较保守些。
不关心、不理会、不在乎就是普遍上大马公民明显能看到的例子。

Khai Suan said...

很多人來這個世界上,匆匆走過,一路上事不關已,眼中沒有美麗的世界,只有狹隘的個人空間。
最後行屍走肉般又匆匆離開了。

其實這種問題不關國內或國外,重要是我們自己能動手。
因為大家都在“等別人先來”。

湘绣蜻蜓 said...

那些家伙的确厉害到身旁的垃圾桶着火了还可以站在那里继续谈天说地。
真希望火可以烧到他们的屁股。

夏娃 said...

那些人看到有烟却若无其事继续作在那边聊天= =?
是我,就换个位先
哈哈

Anonymous said...

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 我會救完火之後
喊一聲:「你們是沒長眼睛,是吧?」
然後走人

但如果旁邊袖手旁觀的人長得比我壯
那句「你們是沒長眼睛,是吧?」會很小聲

suayhwa said...

居汉,
就是这些不关心、不理会、不在乎的态度才导致现在的马来西亚变得多么糟糕啊!

Khai Suan,
可能很多人都在想:为何要我帮别人?别人不能帮我吗?但,等别人先做,可能永远都等不到啊!

suayhwa said...

湘绣蜻蜓,
当时那个垃圾桶还未着火,只是冒烟而已。那个洋人和马来人坐在旁边抽烟,所以可能也在享受垃圾桶冒出来的烟呢?

夏娃,
哈哈,不灭烟也应该离开啊,坐在那里等着火吗?

macchan,
可能你喊了后,旁边的人会问:"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他们根本没关心。但,你肯去救火就非常难能可贵了。